重新訓練思維以抵制食慾的方法表現出長期減肥潛力

許多形式的行為減肥計劃可以成為解決或預防肥胖的有效手段,但並不是每個都適合涉及卡路里計算和增加體育活動的生活方式干預。現在,一項新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們制定了一種替代方法,其重新訓練了對食物線索反應強烈的人的思維以抵制渴望,另外還證明它可能比目前的長期減肥策略更有效。

1600px-Hamburger_at_restaurant_Jyvänen.jpg

資料圖

由加利福尼亞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科學家設計的實驗性減肥干預措施是為那些經歷過強大的內部飢餓提示並發現難以抵制食物的人設計的。這被稱為行為易感性理論,是基於這樣的概念:遺傳上的食慾特徵和當前的食物環境的結合使得某些人處於較高的肥胖風險中。

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Kerri N. Boutelle指出:“有一些人對食物線索反應非常靈敏。也就是說,他們不能抵制食物和/或不能停止對食物的思考。行為減肥技能對這些人來說是不夠的,所以我們設計了一種替代方法來解決這一臨床需求。”

Boutelle及其同事們將行為易感性理論作為一種新型減肥方法的基礎。該團隊將其干預措施稱為“線索調節(Regulation of Cues)”,它使用心理教育來教導受試者有關導致暴飲暴食的情況、想法、情緒和環境,另外還使用體驗式學習來發展心理應對技能從而減少對食物線索的敏感性和容忍渴望。

這包括讓受試者在餐前和餐后監測他們的飢餓感或這些飢餓感水平如何因他們的情緒而改變。該計劃還讓受試者在已經吃飽的情況下接觸高度渴望的食物以作為一種線索暴露治療的形式,並使用應對技能來抵制渴望並監測其效果。

參加這項研究的271名超重成年人在12個月內接受了26次小組治療並被要求每周完成至少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或劇烈運動。然後,受試者被隨機分配到“線索調節”生活方式干預、嚴格飲食和卡路里限制的行為減肥計劃及這兩者的組合,或被置於接受營養教育、社會支持和正念訓練的對照組。

24個月後的觀察發現,“線索調節”參與者和行為減肥參與者的體重下降情況相當。但科學家們發現,后一組人此後更容易恢復體重,而“線索調節”參與者能穩定他們的體重並保持體重下降。

Boutelle說道:“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線索調節’所針對的食慾機制可能對那些難以抵制食物的人的減肥特別關鍵,可以用於個性化的醫學方法。”

科學家們稱,雖然只是一項試驗性研究,但結果表明“線索調節”干預可能是一種可行的減肥方法,適用於容易暴食的成年人。對於那些通過其他干預措施難以控制體重的人來說,該技術因此可以提供一個有效的替代方案。

Boutelle指出:“如果行為減肥對他們不起作用,如果他們覺得自己難以抵制飲食或如果他們從來沒有飽腹感,那麼需要減肥幫助的人可以尋求線索調節計劃。”

(0)
上一篇 2022-05-19 11:41
下一篇 2022-05-19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