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影響口罩的佩戴:集體主義預示着COVID-19期間的口罩使用情況

據外媒報道,在美國和全球範圍內,集體主義程度高的文化傾向於在大流行期間鼓勵使用口罩。在世界各地,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戴口罩的人的比例有很大的不同。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種情況?一項由麻省理工學院教師共同撰寫的新研究發現,公眾的“集體主義”(collectivism)意識清楚地預測了口罩的使用,為這個問題增加了文化和心理學的視角。

文化影響口罩的佩戴:集體主義預示着COVID-19期間的口罩使用情況

該研究使用了一系列關於口罩使用和公眾態度的數據集,以及公認的集體主義的經驗指數,以評估這些文化差異對大流行病應對措施這一要素的影響。

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副教授 Jackson G. Lu說:“我們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的數據顯示,集體主義是預測一個地區的人們是否戴口罩的一個強有力的重要因素,”他是一篇詳細介紹這些結果的新論文的作者之一。

集體主義廣義上指的是將一個群體的需求置於個人關注之上的傾向,社會科學家們經常致力于衡量它在不同人群中的存在。研究人員發現集體主義文化是使用口罩的一個關鍵驅動因素,即使在考慮了許多其他因素之後,包括政治取向、國家政策、COVID-19爆發的嚴重程度等等。

Jackson表示:“在集體主義文化中,人們認為戴口罩不僅是一種責任或義務,而且是團結的象徵–我們站在一起,共同對抗這種大流行病。”

F1.large.jpg

這篇題為《集體主義預示着COVID-19期間的口罩使用》的論文於2021年5月20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為了進行這項研究,研究人員分析了四個數據集。第一個數據集收集於2020年7月,是由《紐約時報》和研究公司Dynata收集的關於美國口罩使用情況的一個問題調查,包括美國所有3141個縣的248941名美國人。第二個數據集是由YouGov和全球健康創新研究所對美國所有50個州的16737名美國人進行的關於口罩使用情況的調查,時間為2020年4月至9月。

通過分析這兩個數據集,研究人員考察了戴口罩與美國50個州的集體主義措施之間的關聯程度。美國各州的集體主義可以根據人口中具有代表性的樣本對調查的答覆來進行分級。

Jackson說:“集體主義與個人主義是心理學中最成熟的文化維度之一。”在分析結果時,研究人員控制了一大批可能影響戴口罩的其他因素,包括各州COVID-19爆發的嚴重程度、政府政策、整個公眾的政治傾向、教育水平、人口密度、人均收入、年齡和性別。

2.jpg

他們發現,無論如何,美國一個州的集體主義評級是一個強有力的、一致的預測口罩使用的因素。例如,夏威夷州是美國集體主義程度最高的州,也是口罩使用率第二高的州(稍稍落後於羅得島州)。而來自美國中部大平原和西部山區的少數幾個州既有低的集體主義得分,又有低的口罩使用水平,包括懷俄明州、南達科他州、蒙大拿州和堪薩斯州。

Jackson表示:“兩個美國數據集的模式是如此驚人的相似,這讓我們對集體主義和口罩使用之間的聯繫感到有信心。”

研究人員還使用了兩個全球數據集,將同樣的方法應用於一組國家。第一個數據集是基於YouGov和全球健康創新研究所進行的相同的2020年調查,這次產生了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的367109人的口罩使用數據。

第二個全球數據集是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與Facebook合作開發的,創建了一個關於口罩使用的加權調查,產生了來自67個國家和地區的277219名參與者的回應。

在世界各國,與美國一樣,結果是相同的:集體主義的分數再次預測了哪些國家傾向於有高水平的口罩佩戴。該研究還發現了影響戴口罩的其他因素。例如,在美國,黨派也是戴口罩的一個強有力的預測因素,民主黨人比共和黨人更可能戴口罩。

Jackson稱,目前的研究可以產生多種類型的未來研究。首先,集體主義的作用可以在其他危機中進行研究,如野火或颶風。此外,作者建議,研究大流行病本身是否影響了以前在國家和美國各州測量的集體主義或個人主義意識將是很重要的。這兩件事對政府官員和政策制定者來說都可能是有用的知識,無論是為了遏制目前的大流行病還是為了在未來拯救生命。

Jackson表示:“了解文化差異不僅可以深入了解這種大流行病,而且有助於世界為未來的危機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2
下一篇 2021-05-25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