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捐款100億 福耀科技大學預計明年6月開工

5月14日上午,備受關注的福耀科技大學(暫名)項目開工動員會在福州舉行,福耀集團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宣布項目開工。福耀科技大學(暫名)選址福州高新區南嶼鎮流洲島,是由福耀集團董事局主席曹德旺發起,河仁慈善基金會首期捐資100億元人民幣,以民辦公助的形式,與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創辦的一所新型應用型、研究性大學,預計2023年6月竣工。

“玻璃大王”捐款100億  福耀科技大學預計明年6月開工

此前曹德旺表示,福耀科技大學將學習借鑒國際先進辦學理念,探索創新教學方式,實行錯位辦學,聚焦材料科學、精密儀器與裝備、電子信息工程等製造業高端技術短板,科學設置專業學科,高水平建設教師隊伍,高標準配套科研實驗室,努力建成新型應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學。

據了,福耀科技大學將堅持高水平、專而精、國際化等辦學理念;探索由理事會、學術委員會、顧問委員會與教育委員會等四大委員會組建的新型大學治理模式。

規劃建成以大工科組團為核心、經濟管理學科為輔助、其他人文社會科學等通識學科為支撐的學科體系;

初步設定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信息與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儀器科學與工程、理學院、經濟與管理六大學院;

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創新精神及管理能力、家國情懷的高素質應用研究型人才;擬設立福耀獎教基金,面向貧困學生免除學費、提供獎學金支持。

(0)
上一篇 2022-05-14 18:18
下一篇 2022-05-14 1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