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團隊開發AI技術:分析牛犢血液信息預測未來肉質

近日,日媒透露稱,日本近畿大學畜產學教授松本和也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項技術:用人工智能(AI)分析牛犢血液信息,預測其長大后的牛肉品質。

共同社28日報道稱,該AI對牛犢血液中的135種蛋白質信息進行分析,預測精加工前的半扇肉重量以及裡脊肉大小、五花肉厚度等肉質情況。未來,如若畜產農戶想要飼養裡脊肉較大的牛,就可以通過AI的預測挑選裡脊肉更易長大的牛犢,並使用相應的飼料。五花肉厚度的預測結果與實際養成的結果誤差在4%左右。據稱,用於分析的采血量約為1至2毫升,不會對牛犢造成負擔。

80BS58@2%9)S2JO@YULK]VB.png

報道稱,該AI預測服務費用設想為每頭牛約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000元),最快將在數年內通過批發商向畜產農戶提供。松本表示:“希望讓AI不僅得出預測結果,還可(向農戶)提供有關牛的飼養方法的建議。”

由於利用該AI可預測牛犢長大后的肉質,所以批發商和畜產農戶無需等待批發市場的競拍,在牛年紀尚小時就可進行交易。根據AI的預測,獸醫和飼料公司也可提出相關診療方法和飼料使用方法。

(0)
上一篇 2022-08-29 16:46
下一篇 2022-08-29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