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將在印度建全球性研發公司,2025年前銷售與豐田共同研發的電動車

8月28日,鈴木汽車總裁Toshihiro Suzuki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首府甘地納格爾(Gandhinagar)舉行的一場活動上表示,該公司將在印度成立一家全球性研發公司,進一步進軍印度市場,並加強在印度和全球其他市場的競爭力和研發能力。

印度將成為鈴木的電動汽車中心。“印度已成為鈴木集團最重要的市場之一,我們將繼續在印度進行大舉投資。” Toshihiro Suzuki說道。

Suzuki SX4 S-Cross   圖片來源:鈴木

Suzuki SX4 S-Cross   圖片來源:鈴木

鈴木將於2025年在古吉拉特邦工廠開始生產電動汽車。該公司還將在該州建立一家單獨的電池工廠,從2026年開始為其電動汽車生產電池。

鈴木將在印度的電氣化計劃上投入超過1,040億盧比(合13億美元),這將成為鈴木在全球最大的一筆電池和電動汽車投資之一。此前,該公司已經在印度投資6,500億盧比。“作為鈴木集團的全球汽車生產中心,印度發揮着重要作用。” Suzuki說道。

鈴木汽車計劃在2025年前在印度推出一款正在與豐田汽車合作開發的電動汽車。鈴木將使用一個與豐田共同開發的緊湊型電動汽車專用平台,向市場推出新產品,其中可能包括SUV在內的車型。此舉將把兩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在印度的合作關係從混合動力車擴展到電動汽車。

印度通過向企業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激勵措施,推動汽車製造商生產更多的電動汽車。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電動汽車正在印度開啟一場“無聲的革命”, 莫迪政府正在採取行動,促進清潔汽車的需求和供應。

RBSA Advisors預測,到2030年,印度電動汽車市場(包括兩輪車)規模將增長到1500億美元以上。

(0)
上一篇 2022-08-29 14:45
下一篇 2022-08-29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