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進一步限制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使用

據媒體報道,澳大利亞政府於當地時間17日建議,60歲以下人群不應接種阿斯利康製藥公司新冠疫苗。而在周四加強限制前,一名52歲婦女接種該疫苗后死於血栓。澳大利亞衛生部長格雷格·亨特(Greg Hunt)表示,擔心阿斯利康疫苗可能會導致血栓,這意味着輝瑞(PFE.US)現在是所有60歲以下人群的“首選疫苗”。

澳大利亞進一步限制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使用

據報道,亨特承認,這一舉措將“挑戰”該國本就嚴重停滯的疫苗接種計劃。截至目前,澳大利亞2500萬人口中只有3%的人完成了疫苗接種。

據央視網消息,就在16日,韓國疾病管理廳報告了韓國國內第二起由於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現不良反應的報告,這也是韓國報告的首例因新冠疫苗副作用而死亡的病例。韓國疾病管理廳方面指出,這位男性患者沒有其它基礎疾病,死亡直接原因是腦出血。

阿斯利康疫苗自入市使用以來,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產生多起爭議事件。據媒體報道,自2021年3月7日奧地利正式宣布暫停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種以來,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愛爾蘭、挪威、意大利等多個歐洲國家暫停施打阿斯利康疫苗。

(0)
上一篇 2021-06-17 20:18
下一篇 2021-06-17 2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