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在內部測試Chrome的”已關閉標籤緩存”功能

在Google
Chrome中快速恢復最近關閉標籤的工作早在一年前就開始了。期待已久的”已關閉標籤緩存”功能現在可以在Chrome瀏覽器的Canary版本中進行測試。
Google警告說,該功能是”高度實驗性的,會導致各種故障”,所以現在不要啟用它,除非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Chrome-Reopen-Closed-Tab-button.jpg

什麼是已關閉標籤緩存?

如果你關閉了一個標籤,Chrome通常會關閉該頁面,如果你通過選擇標籤欄右鍵菜單中的”重新打開已關閉的標籤(Ctrl+Shift+T)”按鈕來恢復該頁面,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來完全加載。

Chrome瀏覽器可以不關閉頁面,而是將已關閉標籤的內容放在一個特殊的緩存中,並在你需要的時候讓它們立即可用。

後退緩存功能在桌面和Android上都可以使用,它可以使後退和前進的導航操作即時生效,幾乎無需等待。

Closed Tab Cache的工作原理與Back Forward Cache類似。根據設計文檔,Closed Tab Cache已經可以在Android的Chrome上使用。

如何在Chrome中測試和啟用Closed Tab Cache?

Closed-Tab-Cache-flag.jpg

現在,該功能可在94.0.4606.0版本的Canary中進行測試,要測試它只需要:

啟動Chrome瀏覽器

訪問chrome://flags/#closed-tab-cache

找到Closed Tab Cache標記

選擇”已啟用”並重新啟動瀏覽器。

Chrome瀏覽器在設定后就可以在幾秒鐘內打開最近關閉的標籤,當Google為Chrome瀏覽器的穩定版最終實現Closed Tab Cache時,效果應該會更好。

如果你運行的是穩定版本,以下是在Chrome中重新打開已關閉標籤的其他方法。

在Windows上使用鍵盤快捷鍵Ctrl+Shift+T,而不是用鼠標。

Chrome還配備了標籤搜索功能,可以列出打開和最近關閉的標籤。

點擊工具欄上的標籤搜索圖標,點擊最近關閉的標籤下的項目來恢復。這個過程涉及到更多的點擊,但該功能列出了所有最近關閉的標籤,並讓你從菜單中打開你想要的任何一個標籤。

(0)
上一篇 2021-08-13 14:49
下一篇 2021-08-13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