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避孕藥又有新突破 而且沒有明顯副作用

目前,男性避孕方法僅限於輸精管結紮術和避孕套,不過研究人員希望在未來提供更多選擇。一項新研究表明,兩種實驗性男性避孕藥成功地降低了睾丸激素。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召開的美國內分泌學會年會(ENDO)上,這項演示的研究表明兩種實驗性男性避孕藥似乎可以成功降低睾丸激素,而不會引起不可接受的副作用。

5lmmwzop.webp

這兩種藥物分別叫做 DMAU 和 11-MNTDC,被歸類為孕激素雄激素。這些藥物會降低睾酮,從而減少精子的數量。降低睾酮水平通常會產生令人不快的副作用。而且試驗中的大多數男性願意繼續服藥,表明副作用是可以接受的。

項目負責人塔瑪爾-雅各布森(Tamar Jacobsohn)表示:“男性避孕選擇目前僅限於輸精管結紮術和避孕套,因此與女性避孕手段相比極為有限。開發一種有效的、可逆的男性避孕方法將改善男性和女性的生殖選擇,通過減少意外懷孕對公共衛生產生重大影響,並使男性在計劃生育中發揮越來越積極的作用”。

雅各布森是尤尼斯·肯尼迪·施萊佛國立兒童健康與人類發展研究所(NICHD)避孕發展計劃(Contraceptive Development Program)的首席研究員。

該研究包括兩項 1 期臨床試驗,共有 96 名健康男性參與者參與。在 28 天的時間裡,每個試驗中的男性都被給予兩到四片含有活性藥物或安慰劑的口服藥丸。服用活性藥物 7 天後,睾酮水平低於正常水平。服用安慰劑的男性的睾酮水平保持在正常範圍內。

研究發現,服用活性藥物的男性中有 75% 表示他們願意在未來使用它,而服用安慰劑的男性中,這一比例為 46.4%。每天服用四片(400 毫克)的男性睾酮水平低於服用兩片 200 毫克劑量的男性。兩個積極治療組對藥物的滿意度或他們未來使用或推薦給他人的意願沒有顯着差異。

(0)
上一篇 2022-08-29 11:46
下一篇 2022-08-29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