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微軟在Windows 11中對系統提示設計進行現代化改造

在Windows
11中,微軟正計劃對提示對話框進行現代化處理。正如你可能知道的那樣,這些Windows警報對話框是在一些意外情況需要用戶立即採取行動時顯示的。
例如,Windows
10配備了一項功能,當你的設備即將耗盡電力時,它將幫助你避免丟失數據的風險。Windows 10的警報對話框目前使用的是Windows
8時代的Metro UI,但設計上用了WinUI控件更新。

在最新的預覽版中,微軟正在更新幾個系統警報對話框的界面,如低電池的警報對話框。同樣,當你改變顯示設置時,將使用一個新的警報對話框。該公司正在慢慢地用他們的現代和WinUI的替代品取代Windows 8時代的對話框,而且這項工作還沒有完成。

Windows 11現代對話框

例如,讓你重命名PC名稱的對話框仍然是基於Windows 8 Metro設計的。但好消息是,微軟已經確認它將在即將到來的預覽版中更新幾個系統警報對話框。

Windows-11-modern-dialog.jpg

Windows 11的電源模式

在最近的Windows 11預覽版更新中,微軟在Windows設置應用程序中恢復了對電源模式的支持。默認情況下,Windows將設備設置為 “平衡 “電源計劃,但你可以隨時在省電和高性能計劃之間切換。

Power-modes-on-Windows-11.jpg

微軟正在恢復 “刷新 “按鈕

如果你安裝了Windows 11的第一個預覽版,你可能知道,微軟從桌面上的新上下文菜單中刪除了刷新選項。如果你想訪問刷新,你需要點擊上下文菜單中的 “顯示更多選項 “來訪問原始或經典的上下文菜單。

Windows-11-context-menu-refresh-button.jpg

Windows 11上下文菜單刷新按鈕

Windows 11 Build 22000.65在主要的現代上下文菜單中啟用了 “刷新”選項。雖然仍然可以繼續按鍵盤上的F5來刷新桌面,但如果你喜歡鼠標輸入,這個新的快捷方式就會很方便。

另一個重大變化是在開始菜單中增加了一個新的搜索欄。新的搜索欄顯然是現有Windows搜索的一個快捷方式,它不能在開始菜單中顯示搜索結果。這個功能有可能在未來的更新中加入,但現在,它只是一個快捷方式。

Windows-11-modern-alert-boxes-1.jpg

作為開始菜單最新變化的一部分,微軟已經禁用了允許用戶恢復Windows 10開始菜單的修改途徑。除了這些質量改進之外,微軟還修復了任務欄、開始菜單和其他應用程序的大量問題。

(0)
上一篇 2021-07-11 08:08
下一篇 2021-07-11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