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初創公司Astra大跌20% 上周六發射任務遭遇技術故障並最終失敗

航天初創公司Astra大跌20%,公司周六的發射任務遭遇技術故障並最終失敗。Astra
Space周六發射了該公司上市以來的第一枚火箭,但火箭未能實現其到達軌道的目標。據悉,該公司從阿拉斯加太平洋航天中心發射台發射火箭,飛行兩分多鐘后遭遇“技術困難”,關閉所有引擎並結束飛行。

航天初創公司Astra大跌20% 上周六發射任務遭遇技術故障並最終失敗

據了解,Astra Space此前通過電信大亨Craig McCaw經營的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此外,該公司表示已從這次飛行中收集了寶貴的數據,並將準備不久后再次測試更多的火箭。

這是Astra Space的第一次商業發射,在此次飛行中Astra Space與美國太空部隊簽訂了發射合同,以根據其太空測試計劃測試有效載荷。自去年12 月以來,Astra Space測試了對其火箭的各種升級。雖然之前的任務成功進入太空,但火箭燃料耗盡,幾乎無法到達軌道。

值得注意的是,Astra Space的競爭對手Rocket Lab USA Inc.自2017年以來已經完成了近24次飛行,目前正忙於研製一種更大的飛行器。此外,Virgin Orbit是Richard Branson從維珍銀河分離出來的一家私營企業,今年6月完成了首個商業任務。

相關文章:

Astra計劃在8月27日進行首次示範性的商業軌道發射

FAA為火箭發射創企Astra本月底的首次商業軌道發射開監管綠燈

Astra運載火箭0006第三次軌道試飛宣告失敗

(0)
上一篇 2021-08-30 22:36
下一篇 2021-08-30 2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