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第13代Raptor Lake處理器信息曝光:更多核心 更大緩存

近日在中國深圳召開的“NAS Workshop”上,泄漏了英特爾第 13 代 Raptor Lake 桌面 CPU 平台的詳細信息。這張幻燈片讓我們很好地了解了即將推出的處理器應該具備的特性,但它也缺少一個關鍵特性– PCIe Gen 5 M.2。

byvmwepw.webp

根據幻燈片所展示的信息,英特爾的第 13 代 Raptor Lake CPU 看起來是第 12 代 Alder Lake CPU 的優化版本。 它們將基於相同的 10nm ESF“Intel 7”工藝節點,採用相同的 P-Core 和 E-Core 設計,並支持現有主板。

不過 Raptor Lake 在細節方面又有所調整,首先我們來看看它的規格

● 最多 24 個核心和 32 個線程

● 全新的 Raptor Cove CPU 核心(更高的 P-Core IPC)

● 基於 10nm ESF ‘Intel 7’工藝節點

● 支持現有 LGA 1700 主板

● 支持雙通道 DDR5-5600 內存

● 20 個 PCIe Gen 5 通道

● 增強超頻功能

● 125W PL1 TDP (Flagship SKUs)

Raptor Lake 依然使用 LGA 1700 平台。Chipzilla 確認 Raptor Lake CPU 將與現有的基於 600 系列芯片組的 LGA 1700 主板兼容。但與每一代一樣,主板製造商將提供基於 700 系列芯片組的全新主板陣容,這些芯片組將配備更高的 I/O 通道。

英特爾第13代Raptor Lake處理器信息曝光:更多核心 更大緩存

英特爾第13代Raptor Lake處理器信息曝光:更多核心 更大緩存

英特爾第13代Raptor Lake處理器信息曝光:更多核心 更大緩存

除此之外,Raptor Lake 芯片將支持 DDR5-5600 速度,與 Alder Lake 支持的原生 DDR5-5200 速度相比,這是一個很好的提升。 CPU 還將繼續在 D4 系列主板上支持 DDR4-3200。

這為當前運行主流 Core i3 或 Core i5 CPU 並希望升級到更高端芯片的用戶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升級途徑。他們可以簡單地用更高端的 Core i7 或 Core i9 SKU 替換現有的第 12 代 CPU,這將提高他們 PC 的整體性能。

(0)
上一篇 2022-07-05 15:38
下一篇 2022-07-05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