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G研發新型鋁離子電池 充電速度是鋰電池10倍 使用壽命更長

澳大利亞石墨烯製造集團(GMG)宣布了一種新型的鋁離子電池,性能測試結果顯示充電速度比當今主流的鋰離子電池快 10 倍,同時還具備使用壽命更長、不需要冷卻等優點。在昆士蘭大學澳大利亞生物工程和納米技術研究所進行的實驗中,這種新型電池的紐扣電池原型提供了以下關鍵性能數據:

tldi487e.jpg

首先,功率密度約為 7000 瓦/千克。功率密度是衡量電池的充電和放電速度的一個衡量單位。目前的鋰離子電池在 250-700 瓦/千克之間,這是一個巨大的飛躍,它使鋁離子電池幾乎達到了超級電容器的水平,後者可以提供大約 12,000-14,000 瓦/千克。

其次,能量密度為 150-160 Wh/kg–因此它所攜帶的能量僅為當今最好的商用鋰離子電池的 60% 左右的重量。能量密度一直是電動汽車電池的關鍵規格表數字;能量密度越大,你可以從電池組中獲得更多里程。因此,僅就能量密度而言,這種新的 GMG 電池不會被電動汽車廠商看中。

不過,這種新電池具備強悍的充電速度。GMG 表示,這些東西的充電速度非常快,使用這種鋁離子技術的手機可以在 1-5分鐘內充滿電。把這個概念帶到電動汽車領域,你就會看到一種電動汽車,它的續航是同等的特斯拉的 60%,但充電速度會快很多,因此續航可能只是取捨下的小問題。

更重要的是,在生命周期測試中,它們大大超過了鋰電池,經歷了 2000 次完整的充電和放電循環,性能完全沒有明顯的惡化,它們非常安全,火災可能性低,而且在使用壽命結束后,它們也比鋰電池更容易回收。

GMG 表示這種新型電池的另一個優勢就是出色的散熱性能。即使他們以巨大的速度進行充電和放電,他們似乎也不會過熱。GMG總經理 Craig Nicol 在接受福布斯採訪時說:“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任何溫度問題。鋰離子電池組的20%是與冷卻它們有關的。我們很有可能完全不需要這種冷卻或加熱。它不會過熱,到目前為止,在測試中它很好地在零度以下運行。他們不需要冷卻或加熱的電路”。

這一事實改變了續航等式;以上述100千瓦時的電池為例,同樣重量的GMG電池只能攜帶60千瓦時。但是,如果不需要額外的80公斤冷卻設備,GMG動力汽車可以運行額外的80公斤電池,根據我們的信封背面,這將給你帶來總共72.8千瓦時的電量–以及巨大的快速充電率,這幾乎可以終結續航焦慮症。

(0)
上一篇 2021-05-18 17:03
下一篇 2021-05-18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