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工作組近期將前往扎波羅熱核電站

法新社8月25日報道稱,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說,烏克蘭告知該機構,扎波羅熱核電站與烏電網暫時斷開連接,這“進一步凸顯出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團有必要前往該核電站”。報道稱,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拉斐爾·格羅西說:“我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我決定在未來幾天親自率團前往扎波羅熱核電站。”

IAEA工作組近期將前往扎波羅熱核電站

另據俄羅斯《消息報》網站8月25日報道,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揚斯基25日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代表團對扎波羅熱核電站的訪問可能會在8月底到9月初。

他說:“我認為,訪問很快就會進行:在8月底到9月初。”

《消息報》報道稱,當天早些時候,波利揚斯基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代表團的準備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很快就能成行。

報道稱,該機構總幹事格羅西指出,關於訪問日期的談判暫未取得成功,但各方已經“非常接近成功”。

報道稱,代表團不僅將有監測濃縮鈾存放安全的專家,還將有評估炮擊核電站後果的安全專家。

(0)
上一篇 2022-08-28 14:26
下一篇 2022-08-28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