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2022款MacBook Pro無法及時用上台積電3nm芯片

在周五的一系列推文中,人脈深厚的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即將推出的 2022 款 MacBook Pro,或無法及時用上台積電 3nm 芯片。本周早些時候,他曾提到搭載 5nm 新處理器的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將於 2022 年 4 季度轉入量產,而 3nm 芯片將於 2023 上半年為台積電貢獻可觀的營收。

0.jpg

傳聞稱 2022 款 MBP 將於下半年量產,並搭載升級后的 M2 Pro / M2 Pro Max 芯片。

郭明錤的觀點,與其它一些報道提到的“2022 款 MacBook Pro 將搭載 3nm 芯片”的傳聞產生了衝突。

但鑒於這位分析師有着相當靠譜的爆料歷史、以及拿出了充分的論據,最新消息還是相當值得採信的。

1.png

據其所述,台積電 3nm 芯片的生產周期約為 4 個月。照此推算,若台積電從 9 月開始量產,3nm 芯片最快也要等到 2023 年 1 月份才能上市。

此外在本月早些時候的一條推文中,郭明錤還援引了台積電的官方財務預測,可知 3nm 芯片將於 2023 年 1 季度開始為該公司貢獻可觀的財務營收。

2.png

雖然新報道與 DigiTimes 等媒體的口風不一致,但 Commercial Times 等媒體的文章中,確實也沒有概述 3nm 芯片的具體開始日期。

上述報道僅提到蘋果將是首家用上 3nm 芯片的公司,以及 3nm 芯片將於 9 月轉入生產 —— 這兩種說法與郭明錤的預測還是相符的。

相關文章:

郭明錤:14/16吋MacBook Pro所用M2芯片仍為5nm工藝

新款MacBook Pro和iPad Pro將在今年進入量產階段

(0)
上一篇 2022-08-27 12:14
下一篇 2022-08-27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