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及亞馬遜現任CEO正在跟FTC試圖讓他們作證的行為展開較量

本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披露了亞馬遜最近提交的一份文件。該文件顯示了這家互聯網零售巨頭要求限制該機構對其商業行為的調查。據代表亞馬遜、CEO Andy Jassy、前CEO傑夫·貝佐斯和其他幾名員工的律師稱,過於繁瑣的調查包括向20名亞馬遜員工的家中送達民事調查要求(CID),彭博社將其描述為類似於傳票。

貝佐斯及亞馬遜現任CEO正在跟FTC試圖讓他們作證的行為展開較量

然而就像埃隆·馬斯克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進行的爭吵一樣,這份49頁的文件在稱FTC要求貝索斯和Jassy作證的個人CID只為騷擾他們而服務。

該文件於8月5日提交,其證實了人們一般聽到傳聞的查詢細節,FTC提交了CID以要求提供關於亞馬遜Prime和其他項目的信息。他們寫道,這一輪查詢始於2021年4月要求提供亞馬遜Prime的註冊和取消程序的細節,此後一直在不斷進行,2022年6月的CID則涉及到另外五個非Prime訂閱計劃。

現在,亞馬遜稱,FTC工作人員正在尋求三天的證詞–一個關於亞馬遜Prime取消,一個關於亞馬遜Prime註冊,一個關於其他主題,其中包括關於至少四個由亞馬遜各業務部門運營的額外項目和一個由第三方運營的項目的細節。至於具體是哪些項目,目前似乎還不清楚,但亞馬遜對米高梅的收購及最近對One Medical和iRobot的收購可能意味着有更多潛在的反壟斷問題需要調查人員考慮。

公司對抗這種證據要求是正常的–但鑒於FTC的高風險,這場特殊的鬥爭對亞馬遜和聯邦監管機構都有着很高的風險。本着類似的精神,亞馬遜去年為FTC主任Lina Khan提交了一份迴避動議,但沒有任何進展–不過也許這一次情況會有所不同。

(0)
上一篇 2022-08-17 08:39
下一篇 2022-08-17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