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數字美元應由政府發行 加密資產監管框架需加強

當地時間6月23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就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做證。鮑威爾表示,美聯儲計劃向國會推薦如何推進潛在的央行數字貨幣
(CBDC)。據CoinDesk報道,當被問及美聯儲關於推出CBDC的下一步措施時,鮑威爾表示“這是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真正需要探索的事情,而不應該是黨派問題。”

美聯儲主席:數字美元應由政府發行 加密資產監管框架需加強

“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潛在金融創新,將影響所有美國人。”鮑威爾說,美聯儲的計劃是在未來幾年就政策方面和技術方面開展(數字美元)工作,並在某個時候向國會提出建議。

鮑威爾還指出,如果美國要推出數字美元,它必須由政府而非私人公司發行。

“關於CBDC的一個問題是,我們是否希望私人穩定幣最終成為數字美元?我認為答案是否定的,”鮑威爾說,如果美國要擁有數字美元,它應該是由政府擔保的,而不是私營貨幣。

加密貨幣方面,在周三的會議上,有三位參議員針對加密貨幣的監管問題,向鮑威爾提出了質疑,直指數字資產的會計處理問題以及當前加密市場的崩盤。

“我們正在非常仔細地跟蹤這些事件,”鮑威爾說,美聯儲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這些事件對宏觀經濟的重大影響。

鮑威爾還強調,美國需要一個更好的加密資產監管框架。

“同樣的金融活動無論出現在哪裡,都應該有同樣的監管。但現在情況並非如此,因為許多數字金融產品在某些方面與銀行系統或資本市場中存在的產品非常相似,但它們的監管方式卻並不相同,所以我們需要這樣做(擁有更好的監管框架)。”鮑威爾說道。

相關文章:

鮑威爾:美聯儲數字貨幣或將助力維持美元國際地位

(0)
上一篇 2022-06-24 11:02
下一篇 2022-06-24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