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Store將俄羅斯社交網絡VKontakte和Mail.ru應用恢復上架

蘋果公司已經將俄羅斯社交網絡VKontakte和網絡郵件供應商Mail.ru恢復到App
Store,在三周前,蘋果公司為回應英國的制裁,將它們和其他VK公司的應用程序下架。
這兩項服務可以說是俄羅斯本土版本的Facebook和Gmail,在英國政府頒布一攬子制裁措施后被撤下,這些制裁措施影響了Gazprombank(一家與VK有聯繫的俄羅斯銀行)的數十名管理人員。

英國方面表示,這些制裁是對俄羅斯當局在烏克蘭被佔領地區舉行的虛假公投的回應。

vk-logo.jpg

蘋果公司當時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應用程序是由被英國政府制裁的一個或多個當事方所擁有或控制的開發商發布的。”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為什麼要恢復這些應用程序,因為自從這些應用程序被刪除后,VKontake和Mail.ru的所有權並沒有改變,而且Gazprombank和Sberbank的領導層仍然受到英國政府的制裁。

然而,正如監測項目”蘋果審查”所指出的那樣,這些應用程序於周一重新出現在全球的應用程序商店,該項目負責人本傑明·伊斯梅爾告訴《衛報》。

我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蘋果公司又一次在完全不透明的情況下執行其應用程序商店的政策,並認為它不會為其行為負責任。

VKontake和Mail.ru的應用都被列入了蘋果公司在法律上有義務向俄羅斯的新iPhone用戶展示的列表,供其在初始設置時下載,直到蘋果公司停止在該國銷售其產品。

(0)
上一篇 2022-10-18 19:29
下一篇 2022-10-18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