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Galaxy獨佔:vivo將首發搭載AMD RDNA2 GPU的Exynos 2200 SoC

三星有望下月宣布搭載 AMD RNDA2 GPU 的全新 Exynos SoC。不過根據國內數碼博主@搞機阿森分享的小道消息,這款全新 Exynos SoC 並非三星 Galaxy 系列獨佔,國內手機廠商 vivo 將會全球首發該芯片。基於目前掌握的信息,這款 SoC 在上市之後可能會叫做 Exynos 2200。

QQ截圖20210623135716.jpg

在微博中寫道:“據 vivo 渠道的人說 ,vivo 計劃首發搭載 AMD GPU 的三星獵戶座芯片不知道 AMD 的功耗有多大,性能從冰貓口中得出很強悍,能玩光追,就怕功耗超越了驍龍 810”。

事實上,三星的 Exynos 2100 在性能上已經非常接近於高通的驍龍888,但弱點在於 Mali GPU。不過這個弱點可以使用 AMD RDNA2 GPU 來克服。外媒推測在 vivo 首發之後,三星也會向其他手機品牌廠商提供 Exynos 2200 SoC。

據傳,Exynos 2200和Snapdragon 895都是採用三星的4納米工藝製造的,因此在未來幾個月應該不會出現出貨量問題。另外,如果即將推出的Galaxy S22系列未能產生令人滿意的銷售數量,Exynos 2200的出貨量可以抵消這些下降的數字,有利於為三星創造另一個收入來源。

(0)
上一篇 2021-06-23 14:27
下一篇 2021-06-23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