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發推諷刺“woke”,引發兩派大辯論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周三在推特上發布一副漫畫,諷刺隨着美國所謂的“自由派”人士的立場越來越激進,自己已經被動地從一名偏自由派人士,變成了“白左”(woke)們眼中的“偏執狂”(Bigot)。

馬斯克發推諷刺“woke”,引發兩派大辯論

馬斯克的這幅漫畫詳細描述了他的政治立場在過去十多年中是如何從更接近自由派變成更接近保守派的,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也不是因為保守派做了什麼,而是因為當年的“自由派”(liberal)變成了現在的激進派“白左”(woke‘progressive’)。他們的立場越來越偏左,以至於使留在原地不動的馬斯克所處的位置從中間偏左變成了偏右。

馬斯克的這幅漫畫在推特上引發了一場美國“左派”和“右派”人士的大辯論。很多“左派”人士試圖告訴馬斯克:他錯了,事實上,把圖表拉偏的人是“右派”。

他們發布了各種圖表和文章鏈接,試圖證明這一點。

一位推特用戶試圖教訓世界上最富有、可能也是最聰明的人:“嘿,埃隆,如果我告訴你,關於哪個政黨是激進的,數據顯示了一個非常不同的故事,你會怎麼想?你有膽看一眼嗎?”

另一位用戶說:“2012年,美國人最低工資是每小時7.25美元;埃隆的凈資產是20億美元。2021年,美國人最低工資海之每小時7.25美元,而埃隆的凈資產達到2770億美元。”

保守派作家卡邁恩·薩比亞對此作出了強烈回應,為馬斯克鳴不平:“聽起來,埃隆可能已經組建了一家在製造電動汽車方面大獲成功的公司,一家將人們送入太空的公司,一家將互聯網帶給人們的公司。而那些拿最低工資的人呢,做了什麼?”

(0)
上一篇 2022-04-29 15:19
下一篇 2022-04-29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