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回應車用芯片價格暴漲:短缺確實存在 盡全力保供

9月14日,有媒體報道稱,多家汽車公司高管透露,受馬來西亞疫情等因素影響,博世ESP(車身穩定系統)芯片當前黑市價格約4000元/只,而正常供貨情況下博世ESP芯片僅13元/只,黑市價格比起正常價格高出近300倍。有汽車公司高管透露,黑市交易只接受現金,沒有條件可以講,也沒法驗貨,如果買到翻新件也只能認了。

博世回應車用芯片價格暴漲:短缺確實存在 盡全力保供

對此,博世中國有關人士9月14日獨家回應上證報記者時表示,博世ESP(車身穩定系統)所用芯片短缺確實存在。該人士解釋,博世並不生產這些芯片,博世中國方面也是需要採購的。博世一直和供應商以及客戶積極保持溝通,也在竭盡全力力爭保供。疫情影響導致供應緊張,博世也希望疫情緩解之後供應鏈能慢慢恢復產能。

相關文章:

博世高管:汽車行業半導體供應鏈已經崩潰

原價13元現價4000元 博世ESP芯片黑市價格暴漲300倍

(0)
上一篇 2021-09-14 13:53
下一篇 2021-09-14 1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