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聰叄陸零宣布停止經營!涉慧聰網電話銷售業務,已虧損多年

8月24日,一則落款為北京慧聰叄陸零科技有限公司的停工待崗通知在網絡流傳。這則網絡流傳的通知稱,因公司經營遇困難,經公司討論決定,將於8月25日停止經營,全員停工待崗,辦公區關閉。

慧聰叄陸零宣布停止經營!涉慧聰網電話銷售業務,已虧損多年

“待崗期間第一個工資支付周期仍按原標準發基本工資,第二個工資支付周期開始,提供待崗期間當地最低工資的70%作為員工基本生活保障。”

這則通知也被解讀為慧聰網將停止運營。

據了解,慧聰叄陸零和慧聰網都是慧聰集團旗下品牌公司。一位同屬慧聰集團旗下子公司的員工告訴澎湃新聞記者,集團已在內部對此事做了說明。

該員工告訴澎湃新聞記者,此次發布員工待崗通知的公司主體是北京慧聰叄陸零科技有限公司,主營的是慧聰網的電話銷售業務,占集團業務體量不到1%。

從該員工獲悉的情況來看,慧聰網的電銷部分已連續虧損多年,並且電話銷售業務也早已不符合當今產業互聯網的發展趨勢和集團的發展戰略。在實現盈利的大目標下,公司決定對電銷業務及組織進行調整,集中精力繼續深耕垂直行業,電銷部分員工停工待崗。

“今天很多人來打聽這個事情,除了這個子公司,我們其他公司一切正常。另外,子公司都獨立核算的,業務也不一樣,你看到的聲明只是其中一個子公司的行為,不是整個慧聰都這樣了。”該員工說。

天眼查App顯示,北京慧聰叄陸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1月,註冊資本為1000萬元,法定代表人為張濤,由北京慧聰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全資持股。

慧聰集團官網顯示,慧聰集團(02280.HK)創立於1992年,2017年10月18日,慧聰集團全面轉型產業互聯網。

從慧聰集團發布的中報業績來看,上半年集團總營收61.17億元,同比減少13.0%;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期內虧損7473.5萬元,同比收窄約27.77%。

(記者/吳雨欣)

(0)
上一篇 2022-08-24 17:13
下一篇 2022-08-24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