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NAND閃存價格將在下半年進一步下跌 季度降幅達近20%

8月24日,據DIGITIMES報道,業內人士透露,NAND閃存價格將在2022年下半年進一步下降,因為供應商處理過剩庫存的壓力越來越大。消息人士指出,NAND閃存芯片供應商現在面臨四到五個月的庫存。今年下半年,芯片價格將迅速下降,季度價格降幅達到近20%。

傳NAND閃存價格將在下半年進一步下跌 季度降幅達近20%

消息人士稱,NAND 閃存價格可能會在 2023 年上半年繼續下滑。目前,供應商對數據中心需求轉趨謹慎,終端市場整體需求依然低迷。

此外,消息人士指出,SSD的庫存在整個PC供應鏈中堆積。華碩電腦等品牌廠商自二季度以來庫存居高不下,並繼續向下調整SSD和其他組件的訂單。

據消息人士稱,儘管客戶訂單迅速放緩,但NAND閃存芯片供應商仍然不願意限制產量或調整即將到來的產能擴張計劃。這是因為NAND閃存的價格尚未低於它們的可變成本,而且各自經營規模和產量表現也不相同。

不過,群聯電子首席執行官 KS Pua 在之前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到 2022 年底NAND 供過於求的情況不太可能緩解,但如果市場價格繼續下跌,NAND閃存供應商可能會認真考慮在第四季度減產。(校對/周宇哲)

(0)
上一篇 2022-08-24 12:02
下一篇 2022-08-24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