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TC放棄將扎克伯格作為反壟斷訴訟的被告人

美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將Meta CEO馬克·扎克伯格從反壟斷訴訟中除名,該訴訟旨在阻止該公司對虛擬現實初創公司Within Unlimited的收購該機構在北加州聯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稱,在Facebook母公司的CEO同意不試圖親自收購Within Unlimited后,其同意將扎克伯格作為被告撤職。

美FTC放棄將扎克伯格作為反壟斷訴訟的被告人

今年7月,FTC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出申訴,從而要求阻止Meta收購Within Unlimited。據悉,該公司生產一款名為Supernatural的VR健身應用。FTC認為,10月份宣布的這項收購將使Meta在虛擬現實市場上獲得非法的主導地位。

Supernatural應用和訂閱服務通過跟用戶的Apple Watch連接以在鍛煉期間跟蹤心率,這跟Apple Fitness Plus非常相似。Supernatural使用教練的視頻頭像,另外結合運動追蹤的鍛煉程序有時感覺就像Meta的熱門健身VR音樂遊戲Beat Saber的加強版。據悉,Meta在2019年收購了Beat Saber。

虛擬現實已經成為扎克伯格的首要關注點。去年,Facebook將自己改名為Meta,這表明該社交網絡有志於成為元宇宙–即人們能工作、娛樂和社交的虛擬世界–的主要推動者。

FTC的訴訟是被總統喬·拜登選為FTC主席的Lina Khan關注大科技領域反壟斷的一部分。要求將扎克伯格從訴訟中除名的Meta此前認為,FTC的訴訟是基於意識形態和猜測而非證據展開的。

(0)
上一篇 2022-08-24 12:02
下一篇 2022-08-24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