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火星直升機Ingenuity成功完成第30次飛行

據CNET報道,對於美國宇航局(NASA)在火星上的Ingenuity直升機來說,這是一個壓力很大的時期。這架非凡的飛行器已經超過了它的預期壽命,並經歷了技術故障,而冰冷的溫度和塵土飛揚的條件使得它的太陽能電池很難充電到足以離開地面。但是它仍然在飛。NASA周一宣布,Ingenuity成功地完成了它的第30次飛行。

ZO0U7AZKH2((5YC3PCEA`]7.png

NASA JPL團隊在Twitter上寫道:“經過兩個月的休整,旋翼機在周末進行了一次短暫的飛行,以便團隊能夠檢查它的重要性能,並清除太陽能電池板上的一些灰塵,”團隊同時還發布了一張照片,顯示火星表面有一隻Ingenuity的腳從角落裡探出。

00ZDY2L2AS_2X{TLRJV`W`J.png

這次短途飛行被設計為僅覆蓋6.5英尺(2米),持續33秒,但這一小小的飛躍對直升機來說是個大問題。

現在是傑澤羅隕石坑的冬天,“毅力號”探測器(不依賴太陽能)正在探索一個古老的河流三角洲地區。Ingenuity一直沒有得到足夠的陽光為它的電池完全充電,所以它進行了“休假”。第29次飛行是在6月11日進行的,因此這架直升機已經度過了兩個多月的寒冷的夜間溫度。

據NASA稱,傑澤羅隕石坑的溫度最低降至零下86攝氏度。

隨着隕石坑條件的改善,Ingenuity的未來看起來更加光明。Ingenuity團隊負責人Teddy Tzanetos在周五飛行前的狀態更新中寫道:“隨着電池充電狀態的提高,飛行時間將更長,最終Ingenuity將能夠在夜間為其內部加熱器供電,這將阻止其電子設備在每天晚上的火星寒冷中結冰。”

Ingenuity團隊希望這個勇敢的旋翼機將很快回到三角洲地區進行偵察,與“毅力號”一起工作,以更好地了解火星上這個迷人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2-08-24 09:09
下一篇 2022-08-24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