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代理商:筆記本產業仍在清庫存 第4季有望慢慢好轉

8月23日,華為在中國台灣地區舉辦智慧辦公暨MateBook新品發表會,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第3季筆電產業仍在清庫存,第4季有望慢慢好轉。雍海指出,華為今年上半年在中國台灣地區的筆電銷售年增133%,中高階機型銷售單價年增62%;去年筆電占華為台灣業績已經過半,平板計算機業績佔比約20%,其他為穿戴裝置等產品。

華為代理商:筆記本產業仍在清庫存 第4季有望慢慢好轉

針對筆電市場面臨的庫存壓力問題,雍海回應,COVID-19疫情提升很多消費需求,民眾為了居家學習和遠距辦公,需要買筆電;但是大量採購之後,需求必定會減緩,現在產業在清庫存,到第4季應該會慢慢好轉。

雍海還表示,華為還有更高階產品沒引進中國台灣地區,將來會不斷提高品牌價值定位,推出更高階產品,不會為了追求市佔率而打價格戰、大量推低階產品。

雍海認為,筆電換機周期約2到3年,意味着未來至少1、2年整個產業還會面臨很大壓力。華為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強化中高階品牌定位,提升商務產品的競爭力,等到消費者要換機時,自然會考慮華為產品,看好未來華為筆電成長。

針對通貨膨脹,雍海指出,後續華為筆電會逐步提高產品價格和定位,目前價格已反映原物料成本上漲,不可能做虧本生意。

據集微網了解,上半年,華為已經將部分筆記本電腦售價提高。其中,華為MateBook13 /14 2021 款和2020款、MateBook D 14 /15.6 2021款Intel售價上調了300元至600元,特別是配備獨立顯卡MX450的華為MateBook漲價普遍較高,其中漲幅最大的是MateBook 14 2021 i5/16GB/512GB/MX450,原價6399元,現在售價為6999元。

(校對/黎雯靜)

(0)
上一篇 2022-08-24 00:12
下一篇 2022-08-24 0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