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薈團創始人陳郢發內部信 宣布業務全面升級

十薈團創始人陳郢通過題為《聚焦用戶長期價值的一次自我革新》內部信,公布了十薈團面向賽程下半場的業務全面升級,以及供應鏈端、運營端的若干戰略規劃。
陳郢表示,將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在區域倉配、團長運營等方面,十薈團與阿里MMC 將結合彼此地域上的優勢特點,進行有機整合,打造出各自獨特的優勢。在供應鏈方面,將打通更多高品質生鮮、日化百貨供給資源,進一步提升自身供應鏈能力。

十薈團創始人陳郢發內部信 宣布業務全面升級

以下為內部信全文:

各位十薈團的夥伴們,

還記得在 7 月 4 日,我們開了一次全員會,主題叫“組織變革”。激烈的競爭鍛造了我們團隊的強大戰鬥力,勇於自我變革、堅持長期精進是十薈團組織不斷成長的內驅力。

回望去年此時,我們憑藉創立兩年來深入精準的團長運營與供應鏈效率,在短時間內實現了成本、體驗與效率的平衡,迅速達到了利潤率為正。也是在這個時期,更多玩家和資本湧入社區團購賽道,掀起補貼戰擾亂了整個業態的發展節奏。為應對競爭,我們也階段性地放棄可盈利性的增長,把目光聚焦到開疆擴土上。這一年裡,十薈團加速狂奔,拓城速度明顯加快,銷售數據高點不斷刷新。

然而面對不斷攀升的數據,愈發充足的資金彈藥,公司在高速運轉之下,我們更應該理性地去看待整個社區團購業態的發展。這個我們為了實現“普惠零售”的目標而決心長期奮鬥的事業,這個本應已進入良性發展階段的領域,正因為此前的補貼戰等擾動,呈現出不健康的發展狀態。

站在社區團購下半場的開端,我們必須自我革新,摒棄浮躁短視,回歸商業本質,進行全面的業務升級!

近期,十薈團將與阿里 MMC 在部分地區進行區域整合,在運營方面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團隊協作,探索社區團購業態,為用戶帶來更優質、便捷的服務體驗。

在供應鏈端,包括阿里生態在內的各類合作夥伴的深度接入將幫助十薈團打通更多高品質生鮮、日化百貨供給資源,為用戶升級商品盤的同時,進一步提升十薈團自身供應鏈能力。

短期內,在部分效率較低的業務區域,我們將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在區域倉配、團長運營等方面,十薈團與阿里 MMC 將結合彼此地域上的優勢特點,進行有機整合,打造出各自獨特的優勢。

站在社區團購行業發展的下半場,我們要肩負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的使命,以獨立發展為前提,以多方協同為方略,一起構建理性、健康、有序、互信的社區團購行業生態,為實現“普惠零售”的長期願景,不懈努力。

心之所向,無問西東。讓我們乘風破浪,縱情向前!

龍馬

2021 年 8 月 21 日

(0)
上一篇 2021-08-21 11:04
下一篇 2021-08-21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