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刷在電極上的粉末可防止枝晶形成 以獲得高容量電池

據New Atlas報道,在科學家們為追求更好的電池而探索的許多不同設計中,鋰金屬是一種具有巨大潛力的結構。然而,阻礙該技術發展的一個問題是,被稱為枝晶的觸角狀生長物的形成會迅速導致電池失效。萊斯大學的科學家們為這個問題提出了一個有希望的解決方案,其形式是可以刷在電極表面的細粉,以確保它們能繼續被使用。

A~G)O(5]5A_${GH0SL_1HJJ.png

鋰金屬電池將使用純鋰金屬代替石墨作為陽極,即鋰電池的兩個電極之一。這種材料提供了非常高的能量密度,可以使電池的充電速度更快,並提供多達10倍的容量,但到目前為止,讓它們在長時間內可靠地工作已經證明是困難的。

隨着電池的循環,枝晶開始在陽極上形成,並可能導致電池短路、失效或起火。我們已經看到了許多有趣的潛在解決方案,萊斯大學的科學家已經負責了不止幾個,納米管薄膜、膠帶和激光處理只是最近的一些例子。

0822_LITHIUM 3 rn.jpg

在他們的最新工作中,由化學家James Tour領導的電池科學家們試圖用一種新穎的刷洗處理來解決這個問題。該技術首先對陽極進行刷洗,以創造一個有紋理的表面,然後將磷和硫製成的粉末刷入其中。這導致粉末與鋰金屬陽極發生反應,形成一層精細的保護膜,改變其表面能量。

下載.webp

“這提供了一個金屬複合表面,防止鋰金屬從陽極流失,這是鋰金屬電池的一個常見問題,”Tour說。“鋰金屬電池的容量遠遠超過了傳統的鋰離子電池,但鋰金屬往往難以反覆充電。”

該薄膜具有調整陽極表面的效果,以促進循環過程中更均勻的行為,從而促進電池的壽命。它在測試電池中經歷了340次充電循環,看到它們比現成的電池多保留70%的容量。該薄膜在電池退化的另一個關鍵指標方面也表現良好,它能保持超低極化超過4000小時,比沒有該薄膜的陽極長約8倍。

下載 (1).webp

“這將簡化高容量電池的製造,同時大大改善它們,”Tour說。“將這些粉末狀固體打磨到鋰金屬陽極中,大大減少了可能使電池短路的枝晶形成,以及加速了材料的消耗。”

這項研究發表在《先進材料》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8-23 15:03
下一篇 2022-08-23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