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澳大利亞地下發現一塊40億年前的地殼

澳大利亞科廷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塊可以追溯到40億年前的地殼研究人員使用 “比人的頭髮還小的激光”發現了這塊位於西澳大利亞州西南部的地殼,其大小與愛爾蘭相當。

screen-shot-2022-08-22-at-2-42-04-pm.webp

科廷大學在周一的一份新聞稿中說,激光瞄準了從海灘沙子中提取的一種礦物顆粒。該公告詳細介紹了6月份發表在《Terra Nova》上的一項研究。激光顯示了這些顆粒最初被侵蝕的地方以及它們的地質歷史。

這項研究有助於顯示地球是如何進化以支持生命的,因為這塊地殼 “在過去幾十億年裡一直影響着西澳大利亞州的地質演變”,領導該團隊的博士生Maximilian Droellner周一說。

ter12610-fig-0001-m.webp

Droellner表示:“這塊地殼在澳大利亞、印度和南極洲之間的多次造山事件中倖存下來,並且似乎仍然存在於西澳大利亞州西南角下幾十公里的深度。看來世界上許多地區經歷了類似的早期地殼形成和保存時間。這表明在大約40億年前,隨着隕石轟擊的減弱,地殼的穩定和地球上的生命開始建立,地球的演變發生了重大變化。”

(0)
上一篇 2022-08-23 12:03
下一篇 2022-08-2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