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確認16代酷睿核心技術將大改 支持UCIe

AMD這幾年在處理器市場風生水起,很大一個原因跟他們的CPU設計採用了小芯片有關,成本降低了40%,而Intel堅持多年都是原生多核,不過16代酷睿Lunar Lake開始也會大改,Intel也會用上小芯片設計,還是更高級的UCIe標準。

在hotchips34會議上,Intel除了介紹了14代酷睿Meteor Lake的3D封裝之外,還提到了未來的15代酷睿Arrow Lake及16代酷睿Luna Lake的進展。

其中15代酷睿會跟14代酷睿一樣使用3D封裝Foveros,CPU、GPU、SoC、IO等模塊都會有不同的工藝,其中CPU工藝應該會升級到20A,GPU模塊工藝這次回用上台積電3nm工藝了。

Intel確認16代酷睿核心技術將大改 支持UCIe

再往後的16代酷睿Lunar Lake中,Intel就會大改一次,會支持UCIe標準(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這是3月份AMD、ARM、谷歌、微軟、高通、三星、台積電等公司聯合成立的產業聯盟,目的是規劃小芯片chiplet的接口標準,

UCIe是一種開放的Chiplet互連規範,其定義了封裝內Chiplet之間的互連,以實現Chiplet在封裝級別的普遍互連和開放的Chiplet生態系統,可提高來自不同製造商的小芯片之間的互操作性。

(0)
上一篇 2022-08-23 12:03
下一篇 2022-08-2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