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匯率創二十年新低 華爾街稱這不過只是個開始

美元反彈且歐元區冬季可能處境艱難,歐元匯率跌至二十年新低。策略師們認為,跌勢現在只是剛開了個頭。歐元兌美元周一一度下跌1.1%至0.9928美元,低於7月觸及的20年低點0.9952,創2002年以來最低水平。美元即期匯率指數上漲0.7%至7月15日以來最高點。

摩根士丹利預測歐元本季度將跌至0.97美元,為2000年代初以來最低。野村國際對歐元設定的目標位是到9月底跌至0.975美元,此後該匯率可能進一步下探0.95美元或更低,因為能源供應壓力增加了停電風險並可能提振歐元區的進口。

歐元匯率創二十年新低 華爾街稱這不過只是個開始

法國興業銀行外匯策略師Kit Juckes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夏末歐元再度承壓,部分原因是美元獲得買盤,此外,懸在歐元區頭上的達摩克里斯之劍沒有移開”。

在本周的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上,市場對於任何有關美聯儲應對經濟衰退風險和油價飆升行動的信號將分外關注。預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重申對遏制通脹的承諾,歐洲央行和英國央行官員等也將加入該行列。

德國商業銀行策略師Ulrich Leuchtmann表示,“歐元可能對美聯儲利率預期的修訂尤其敏感,因為歐洲央行在G-10中的鴿派立場之強可能僅次於日本央行” 。他預計歐元到年底將觸及0.98美元。

重要催化劑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David Adams表示,儘管加息步伐激進,但夏季美國金融條件的放鬆可能是美聯儲更趨鷹派的一個誘因,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的講話或成為美元的潛在重要催化劑。

交易員追逐歐元走低的機會也可能來自於本周的歐洲採購經理人數據,以及德國Ifo調查。

歐元兌瑞郎周一也創下七年新低,進一步的經濟衰退跡象可能導致歐元兌該避險貨幣進一步走弱。

做空日元

歐元不是唯一因美元走強而蒙受損失的貨幣。做空日元交易可能會捲土重來,交易員將目光投向關鍵的140水平。此外,儘管英國債券收益率回升,英鎊兌美元距離兩年低點也並不遙遠。

法國興業銀行的Juckes表示,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截至8月16日當周的持倉數據顯示,槓桿基金對英鎊的凈多頭寸達到2020年3月以來最大,為潛在的做空打下了基礎。這些基金的交易員還將歐元空頭頭寸增至三周來的最高水平。

(0)
上一篇 2022-08-23 04:01
下一篇 2022-08-23 07: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