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全屋智能戰略升級 打開未來家大門

未來的家是什麼樣的?當我們的想象還停留在家電配備、裝修風格時,10月23日召開的華為HDC大會全屋智能板塊給到我們不一樣的答案。站在數字化家庭政策的背景下,本次大會華為全屋智能聚焦最前沿的理念和解決方案,通過與行業夥伴交流的機會展示空間智能化的最新成果。最終,當相應的行業市場得以擴大時,消費者自然也能享受到不一樣的居住體驗。

定義“家”:智慧化+生態化+全屋化,三位一體奠定未來趨勢

儘管現如今類似於掃地機器人、智能窗帘等的智能單品已走進了千家萬戶,但這也只是實現了華為所倡導的“三位一體”全屋智能中的第一層次,即軟硬結合后的自然交互成果——智慧化。如何將智慧化的單品進行鏈接,擴展到全屋智能化的水平?這就需要我們將空間當成是一個產品,除了要把子系統和單品進行生態化處理,達到互通互聯的狀態外,還必須站在整個空間的體驗需求上,發揮不同空間的設計優勢,實現一體化的智能服務模式。

image001.jpg

構建“家”:1+2+N再升級,全屋智能解決方案打通場景化入住體驗

一直以來,鴻蒙系統都是華為方面的“秘密武器”。具體到全屋智能的問題上來,鴻蒙系統則更像是靈魂一般的存在,在加入全屋這個“軀體”之後,其將發揮軟件上的優勢,着力打造鴻蒙智聯生態,營造鴻蒙智慧場景。

image003.jpg

也正因如此,1+2+N模式的生成,將會為90%的未來家體驗提供可能性。  其中,1為升級鴻蒙框架的1個智能主機。一家一套的模式能將全屋連結起來,實現自動備份家庭成員數字資產、斷網可控、本地場景聯動等的功能。

2為2個核心交互產品,即一套中控屏全家族+一個智慧生活APP。一空間一屏,意味着用戶可以根據不同的室內空間選擇不同尺寸的面板,分別進行具體化的空間管理;全新升級的智慧生活APP,意味着用戶不僅能在進入全屋或者單一房間后在手機頁面進行操縱,還可以在離開房間后利用手機進行輔助管理。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N為4個全屋子系統+6個空間子系統。全屋系統兼顧家庭生活的網絡、安全、用水、能耗方面,空間子系統則更加集中於具體空間內的照明、遮陽、影音等多個方面。而全屋場景則是根據用戶的個性化需求而定義的系列產品組合與聯動,讓複雜任務簡單高效。二者結合,穩定輸出的同時,相關的功能體驗卻可以根據用戶不同的需求進行多元化的擴展。

image009.jpg

共創“家”:2D使能+2B打通+2C銷售,全屋智能商業化成為可能

“家”的概念不應該是一個點,應該是千家萬戶組成的一個圓。從這點出發,未來家市場的發展也應該朝着商業化的方向前行,逐步形成有關於全屋智能化的生態圈。

可以看到,“2D使能”代表着華為方面能為產品夥伴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務平台,開發周期由此將縮短至兩周的時間。而 HarmonyOS Connect生態賦能認證體系則能幫助某一智能單品能加速融入全屋體驗,從而進一步放大商業成功。

image011.jpg

“2B打通”說明華為可以利用OpenLab,打通與三方的數據、應用、控制開放連接。只有當家和社區無縫聯動時,用戶享受的服務範圍才能跟着擴大,實現可視可講、安防監控、電梯聯動等功能。

image013.jpg

最後,“2C銷售”意味着2C的銷售模式全覆蓋。據悉,通過與綠地、融創、中海、萬科、華潤等多家top地產達成戰略合作的方式,2C端端到端閉環的全屋體驗將會形成。讓空間設計不僅止於施工圖和建模后達到的效果,而是真正可見即可買的產品。華為消費者BG首席產品官邵洋對外表示,將攜手行業合作夥伴,完成五年500萬套,做空間智能化的開創者和領導者

image015.jpg

動動手就能實現遠距離的操縱,看看手機就能知曉家裡的實時狀態,輕輕一點就能與整個社區產生鏈接。數字家庭仍在構建,從一小部分到大範圍的落地,需要的是時間,同樣需要華為這樣的空間智能化的開創者和領導者。HDC大會之後,期待下一個節點的到來。

(0)
上一篇 2021-10-27 16:30
下一篇 2021-10-27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