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為Android與Chrome OS開發類似Handoff的跨屏投送功能

過去幾年,谷歌一直致力於推動“Better Together”項目,以便 Android 智能機 / Chromebook 上網本用戶能夠獲得更加無縫的體驗。而在近日的軟件更新中,谷歌再次強調了手機中心(Phone Hub)、即時網絡共享(Instant Tethering)、以及智能上鎖 / 解鎖(Smart Lock / Unlock)等體驗。

0.jpg

(來自:9to5Google)

正如 2 月報道的那樣,該系列的最新功能代號為“Eche”。而現在,我們終於對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不出所料的是,被譽為“谷歌親兒子”的 Pixel 智能機,有望第一時間用上面向 Chromebook 的“推送”(Push)和“應用鏡像”(Mirror Apps)功能。

其實自今年 2 月發布 Android 12 開發者預覽(Developer Preview 1)以來,谷歌一直在努力改進推送體驗。

如下圖所示,Android 12 最終版也將迎來類似的按鈕布局,輔以第一方獨佔的 com.google.pixel.exo 應用 / 後台服務。

1.jpeg

藉助 JED Decomopiler 的“APK Insight”,9to5Google 在深入源碼后得知 —— 在點擊后,用戶將看到如下的設備列表:

Choose device

No devices found to push content.

Abner Li 推測,該列表將可用於尋找可配對的 Chromebook 上網本,而“Exo”恰好也是 Chrome OS 面向 Android 和 Linux 應用程序(ARC / Crostini)的顯示服務組件。

儘管這是我們首次聽聞這種本地需求,但谷歌 Play 服務中也早有對“exo”的明確引用,可知其旨在方便用戶直接於家中的 Chromebook 設備上串流使用手機端的應用。

Link to %1$s

Use your phone’s apps directly on %1$s when you’re at home

2.png

此外據 Abner Li 同事 Kyle Bradshaw 所述,“Eche”在西班牙語中就有“投擲”的意思,意味着 Android 智能機用戶可將屏幕鏡像到 Chrome OS 設備上使用。

實際上,Eche 也是一款藉助 WebRTC 廣播技術的投屏應用程序,借鑒了 Google Duo 等實時視頻應用產品的底層方案、且能夠在兩端設備來回傳輸一些其它數據。

3.jpeg

此外,另一種觸發流的方法是從您的 Chromebook 中擴展現有的接收電話通知的能力。Eche/Exo 將允許您單擊鏡像通知並直接在筆記本上打開該應用程序。您無需取出 Pixel 即可查看、回復等。

綜上所述,Exo 和 Eche 將使得 Pixel 智能機用戶在 Chromebook 設備上獲得許多獨家的“Better Together”體驗。

4.jpeg

在背後流式傳輸的同時,用戶並不會覺察到自己其實是在 Chrome OS 上處理交互式視頻,以獲得與 Stadia 有些類似的遠程體驗。

除了這項即將推送的新功能,谷歌還留下了一些懸而未決的問題,因其類似於蘋果生態系統中的“Handoff”—— 比如用戶可在 iPhone 上處理文檔,然後系統會提示你在 iMac 上打開。

而且在 iOS / iPadOS / macOS 端,用戶都必須安裝相應的原生應用程序。

5.jpeg

最後,谷歌似乎正在使用直接的“設備到設備”視頻流作為替代方案,但鑒於大多數現代 Chrome OS 設備上都已經支持運行原生 Android 應用,這一點還是顯得有些奇怪。

理論上,如果谷歌能夠讓 Pixel 智能機向 Chromebook 推送應用程序的當前狀態,這樣的數據傳遞效率也會高很多。至於後續會有怎樣的發展,還請拭目以待。

(0)
上一篇 2021-09-13 15:53
下一篇 2021-09-13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