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西澳大利亞州地下發現一塊40億年前的古老地殼

科廷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使用比人的頭髮還小的激光瞄準從海灘沙子中提取的一種礦物的微小顆粒發現了存在於西澳大利亞西南地區地下的一塊約40億年的地殼的證據。科廷大學地球和行星科學學院礦物系統時間尺度小組在博士生Maximilian Droellner的領導下使用激光汽化礦物鋯石的個別晶粒部分,並揭示了這些晶粒最初是從哪裡被侵蝕的及該地區的地質歷史。

科學家在西澳大利亞州地下發現一塊40億年前的古老地殼

這個新發現有助於解釋這個星球是如何從一個不適合居住演變成了支持生命的地方。

“有證據表明,在過去的幾十億年時間裡,一塊擁有40億年歷史的地殼–其大小跟愛爾蘭相當–一直影響着西澳的地質演變,並且是西澳在這一時期形成的岩石的一個關鍵成分,”Droellner說道,“這塊地殼在澳大利亞、印度和南極洲之間的多次造山活動中倖存下來,並且似乎仍存在於西澳大利亞州西南角下幾十公里的深度。當把我們的發現跟現有的數據相比較時,世界上許多地區似乎經歷了類似的早期地殼形成和保存的時間。這表明在40億年前,隨着隕石轟擊的減弱,地殼的穩定和地球上的生命開始建立,地球的進化發生了重大變化。”

科學家在西澳大利亞州地下發現一塊40億年前的古老地殼

研究主管Milo Barham博士也來自科廷大學地球和行星科學學院的礦物系統時間尺度小組,他說以前沒有對這一地區進行過大規模的研究,當跟現有的數據進行比較時,現在的結果顯示出了令人興奮的新見解。

“這塊古老地殼的邊緣似乎界定了一個重要的地殼邊界,其控制着具有經濟價值的礦物的發現,”Barham說道,“認識這些古老的地殼殘留物對未來優化的可持續資源勘探非常重要。鑒於時間的巨大,研究早期地球是具有挑戰性的,但它對理解地球上的生命意義和我們在其他星球上尋找生命的努力有着深遠的意義。”

(0)
上一篇 2022-08-22 09:21
下一篇 2022-08-22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