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未來希望把人形機器人送到火星上工作

北京時間8月22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五表示,公司的人工智能(AI)機器人有朝一日或許能夠在火星上的不宜居環境中工作。這一願景的靈感似乎來自科幻小說。

馬斯克:未來希望把人形機器人送到火星上工作

馬斯克周四在AI日上宣布,特斯拉正在開發一款人形機器人“特斯拉機器人”(Tesla Bot),借鑒了部分公司為電動汽車開發的AI技術。與此同時,馬斯克旗下另一公司SpaceX一直專註於讓人類重新登上月球,然後再登陸火星。

一名Twitter用戶向馬斯克發問稱,特斯拉機器人是否會量產,併發送到火星上當勞工用呢?馬斯克回復稱,“希望能這樣。”

馬斯克:未來希望把人形機器人送到火星上工作

馬斯克的推文

該用戶的推文還表示,馬斯克的機器人項目讓人想起了美國作家艾薩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的科幻小說《我,機器人》中的虛構科學家所做的努力。《我,機器人》在上世紀50年代開始出版,講述的是人形機器人與人類一起工作的故事。

(0)
上一篇 2021-08-22 08:26
下一篇 2021-08-22 0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