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接近投資腦機接口芯片初創公司Synchron

來自紐約的Synchron公司在獲得監管機構批准的將大腦直接連接到機器上這一實驗操作領先於馬斯克的Neuralink公司。據四位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已就一項潛在投資與腦芯片植入開發商Synchron Inc.接洽,因為他自己的公司Neuralink在將人腦直接連接到機器的競賽中顯然已經落後。

馬斯克接近投資腦機接口芯片初創公司Synchron

消息人士稱,馬斯克最近幾周與Synchron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托馬斯·奧克斯利(Thomas Oxley)進行了接觸,討論了一項潛在的交易。目前尚不清楚交易是否涉及Synchron和Neuralink之間的聯合或合作。

消息人士稱,總部位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Synchron在為其設備贏得監管許可的過程中領先於Neuralink。消息人士補充稱,該公司尚未決定是否接受投資,也沒有確定的交易。

Musk和Neuralink的代表都沒有回應置評請求。Synchron發言人同意拒絕置評。

四名現任和前任員工表示,馬斯克對Neuralink的工作進度進展緩慢表示十分失望。馬斯克同時也是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Inc.)和火箭開發公司SpaceX的首席執行官。

Synchron成立於2016年,與Neuralink的產品不同,它開發了一種不需要切割顱骨就可以安裝的大腦植入芯片。它的目標是幫助癱瘓患者,並用他們的大腦操作數字設備。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數據,Synchron擁有約60名員工,迄今已從投資者那裡籌集了約6500萬美元。Neuralink的規模更大,在舊金山和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各有300名員工。到目前為止,它已經從投資者那裡籌集了3.63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22 02:21
下一篇 2022-08-22 0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