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測試軍用榴彈發射無人機

韓國本周宣布了兩款具有戰略性質的新武器,除了面向企業的反勒索軟件,還有一款面向軍事應用的榴彈發射無人機。韓國國防採購計劃管理局(DAPA)透露,其將於 2022 年測試可在 2 公里範圍內遠程遙控的榴彈發射無人機,且其能夠攜帶滿載火藥的 40mm 炮彈。

韓國將測試軍用榴彈發射無人機

(來自:DAPA | PDF)

據說操作員能夠藉助光學和熱成像儀、以及激光測距儀來連續發射六枚榴彈,且兩次發射的間隔可縮短至 2 秒。為提升穩定性,該機還配備了兩軸萬向節和后坐力吸收裝置。

第二架無人機的設計,看起來更加小型且模塊化。其重量不到 2 公斤,主要用途是監視和偵查。

操作員能夠根據實際任務需要而掛載不同的套件,比如光學 / 熱成像儀、揚聲器、探照燈、以及激光測距儀。

與此同時,韓國也希望提升應對網絡安全事件的能力。早些時候,有關部門已經提升了韓國的網絡威脅評估等級。

為應對包括勒索軟件在內的惡意軟件攻擊,其已將全國網絡威脅從五級中倒數第二、上調至中等警報級別。

此外韓國互聯網與安全局在報告中指出,2021 上半年發生了 78 起勒索軟件攻擊。相比之下,2019 和 2020 年僅為 39 / 127 起。

最後,韓國信息通信技術部宣布為小企業提供包括數據備份、加密和恢復在內的額外支持。

另外還有向為民眾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的醫療機構提供免費的反勒索軟件,以及考慮為石油和自動駕駛企業行業提供網絡安全防護。

(0)
上一篇 2021-08-10 16:13
下一篇 2021-08-10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