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供電緊張:半夜連跑三個充電樁才充上電 新能源車主體會到狼狽

這個夏天,四川省遭遇60年一遇的大範圍、長時間極端高溫天氣,流域乾旱導致水電發電能力大幅下降,而空調降溫負荷需求遠超預期水平,導致能源保供面臨嚴峻形勢。受此影響,不少新能源換電站與充電樁暫停運營,部分新能源車的車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電”壓力。

四川供電緊張:半夜連跑三個充電樁才充上電 新能源車主體會到狼狽

有新能源車主發帖稱,“不是在充電,就是在找充電樁的路上。”

據極目新聞報道,8月19日晚,四川達州的王婷開着電動汽車前往成都,路過南充市時,王婷找了三個充電樁才成功充電,“從找充電樁、換充電樁、到排隊等待充電,用了2個多小時。”

成都的電車車主張輝也遇到了相同的狀況。車輛續航還剩40公里時,張輝就開始找充電樁,等車輛充上電時續航僅剩8公里,“還差8公里,我就要‘掛’在路上了。我剛提車不到一個月,這就體會到新能源車的狼狽了。”

據統計,目前全國電動汽車保有量已經突破1000萬輛,銷量依然在迅速增長中。

如果自己有充電樁,基本不用擔心充不上電的問題。而公共充電樁可能會因為極端情況而無法使用,想要購買新能源車的小夥伴需要仔細考慮下。

(0)
上一篇 2022-08-21 16:12
下一篇 2022-08-21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