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華為Mate X Rollable卷屏智能機設計專利曝光

2021 年 1 月 31 日,華為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一項專利申請,其中介紹了一款帶有可捲曲抽拉屏幕的電子設備,輔以可讓整機完全攤平的磁性裝置。2021 年 8 月 5 日,這份 21 頁的文檔終於正式向外界公布。所以在推出了與 Galaxy Z Fold 2 對應的 Mate X2 之後,該公司下一款摺疊 / 柔性屏智能機設計,也愈加引發外界的關注。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這項卷屏智能機設計,似乎基於 2020 年 4 月的滑動屏專利之上。不同的是,當時主體結構是固定的。

在拉出可捲起的屏幕時,顯然要克服自然的形變,因為這部分屏幕是沿着設備的側面而展開的。

華為的設想是將兩塊磁鐵放在重要位置,使得屏幕能夠平貼在設備上,且看起來沒有褶皺,而無論你是否將卷屏抽出。

如上方專利圖片所示,兩塊磁鐵中間為滾軸,與外殼的厚度差距在幾分之一。

通過這種方式,其可確保卷屏與磁鐵之間存在某種形式的游隙,以防發生不必要的摩擦(那樣會導致伸縮過程變得更加複雜)。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此外文件稱該機的柔性屏將使用塑膠基板 + POLED 方案,比如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和聚萘二甲酸乙二醇酯(PEN)。

從專利描述的細緻程度來看,華為顯然費了很大力氣去防止產生不必要的屏幕摺痕。更有趣的是,該設備將具有三種不同的使用模式。

這意味着用戶可將屏幕完全收起、完全攤開、或者稍微展開一部分。在最緊湊的狀況下,其體型與普通智能機沒有太大區別,柔性屏可以覆蓋正反面。

在完全拉開之後,機身背部的屏幕也可通過左側捲軸,在正面予以完整地展示。在此平板狀態下的顯示面積,將較最緊湊狀態增加約 70%(從 6.5 到 11 英寸)。

(0)
上一篇 2021-08-06 12:15
下一篇 2021-08-06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