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機器人大會在京舉行 聚焦科技研發與產業應用

20日,2022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式在京舉行。作為國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國際元素最豐富的機器人盛會,世界機器人大會已成為融合科技與產業、交流研發與應用、溝通中國與世界的重要橋樑紐帶。

41644c5a-c634-4813-871e-1b7a67aa8331[1].png

本屆大會以“共創共享 共商共贏”為主題,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電子學會、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承辦,共設置論壇、博覽會、大賽三大板塊以及系列配套活動,得到24家國際機構支持。

大會論壇由一場開幕式、三場主題峰會、40餘場專題論壇及配套活動組成,以線上線下結合、境內境外互動的方式進行,共邀請到了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300餘位嘉賓齊聚,分享機器人領域前沿學術成果和發展趨勢,激發未來智能社會暢想。

耐高溫消防滅火機器人、會唱歌的仿生人形機器人、游弋池中的智能仿生機器魚、百餘只“機器狗”現場熱舞、無人機表演空中造景……本屆博覽會上,130餘家企業攜500餘件展品參展,在4萬平方米的展區內為觀眾帶來一場場科技體驗秀。在展示機器人產品前沿技術的同時,也讓觀眾更直觀地感受機器人技術融入千行百業後為生產生活帶來的變化。

《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報告(2022)》、《先進機器人與自動化學術論文集》、機器人十大前沿熱點領域、機器人十大應用熱點產品等成果也將在本屆大會上發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出席開幕式並參加啟動儀式。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何塞·維埃拉代表國際支持機構以線上形式參與開幕式並通過視頻致辭。

(0)
上一篇 2022-08-21 09:22
下一篇 2022-08-21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