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僱人抬轎子上山被網暴 滑竿師傅感嘆很多年輕人都不敢坐

一些景區提供有“坐轎上山”服務,幾個轎夫抬着你上山,這樣的轎子你會做嗎?據“上游新聞”報道,近期,一旅遊博主在網絡上發視頻稱,自己因為在重慶某景區僱人抬轎子(當地稱為滑竿)上山,之後遭遇網暴

遊客僱人抬轎子上山被網暴 滑竿師傅感嘆很多年輕人都不敢坐

有網友譴責他:“大家都生而為人,你憑什麼花錢踐踏他的尊嚴?”但是,這樣的說法遭到了更多網友的指責,一個花錢坐轎,一個憑力氣吃飯,有什麼不對?

除此之外,該視頻博主還稱,他與滑竿師傅攀談得知,很多年輕人都不敢坐(滑竿),怕發到網上被人罵,師傅還說現在生意不好,一天最多能拉兩個(遊客)。

遊客僱人抬轎子上山被網暴 滑竿師傅感嘆很多年輕人都不敢坐

博主被網暴一事也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轎夫也是憑力氣吃飯,花錢坐轎也是給人家賺錢的機會,都不坐了,人家怎麼賺錢”、“網暴博主的人心理扭曲?看不得別人憑勞動賺錢”、“雙方是消費者和服務人員的平等關係,不存在踐踏尊嚴的說法”。

事實上,轎夫在景區抬轎,可能也要比在家務農賺的多一點。

重慶武隆區天生三橋景區負責人介紹,景區從事滑竿服務的共有68人,他們的年均收入在5萬元左右,平時景區每天大約有20多個人常駐向遊客提供服務。他們都是景區附近的農民,在景區憑力氣掙錢吃飯。

抬轎子的倪師傅也表示,他在景區抬滑竿每個月可以掙3000-4000塊錢,對於農村家庭來說是比較可觀的。倪師傅表示:“肯定想大家都來坐,個人工作掙錢得嘛。”

(0)
上一篇 2022-08-21 09:22
下一篇 2022-08-21 0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