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預警連發9天:7省市最高氣溫超40℃

中央氣象台連續9天發高溫紅色預警,預計今天白天,陝西、四川、重慶、湖北、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超40℃。過去一個月,35℃以上高溫天氣覆蓋了我國450萬平方公里的面積,杭州、南昌、上海、重慶、長沙等地高溫日數超25天。你那裡今天多少度?

昨天,四川、重慶、貴州、湖北、湖南、安徽、河南、上海等地共46個國家站氣溫突破歷史極值,重慶北碚達到45℃。

紅色預警連發9天:7省市最高氣溫超40℃

26日前,南方大部地區仍被副熱帶高壓牢牢把控,江浙滬一帶的高溫也將比前兩日有所加強,局地氣溫可超過40℃,公眾需注意防暑降溫。

本周末(8月20日至21日),四川盆地、江漢、江南等地仍有持續性高溫天氣。22日至23日,南方高溫將短暫增強,40℃以上的區域有所擴張,25日前後高溫有望迎來緩解。降水方面,21日至23日,北方新一輪降水發展,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需注意防範。

另外一個比較直觀的數據是,今年7至8月,長江流域降雨明顯偏少,四川、重慶、江西等地遭遇持續性極端高溫天氣。受高溫少雨天氣影響,長江流域旱情發展迅速,目前特旱面積已達8.9萬平方公里。

(0)
上一篇 2022-08-20 15:01
下一篇 2022-08-20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