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旗下Wing無人機快遞訂單量即將突破10萬大關

北京時間8月3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谷歌公司的兄弟企業、Alphabet旗下的Wing之前已經進入了無人機快遞送貨領域,該公司這一業務即將創造一個里程碑——無人機即將遞送出第10萬件包裹。

OF{C2@(HYZO5P7[VWJ1){)U.png

創造新紀錄

Wing公司無人機快遞最繁忙的地區是澳大利亞的Logan市。最近該地區的業務創造了一個內部新紀錄,每周遞送4500個商品包裹。

該公司一名高管表示,無人機把包裹遞送到客戶家中的效率正在提升,未來將會比現有的系統更加高效。

Wing公司負責市場營銷和公共溝通的高管喬納森·巴斯(Jonathan Bass)表示,公司非常有信心讓無人機快遞的成本低於傳統地面快遞,同時在未來變得更加盈利。巴斯表示,外界可以從Wing在澳大利亞當地的運營展開聯想,無人機快遞業務全世界的城市和郊區地區都擁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巴斯表示,當前,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監管機構正在對無人機市場提出更高的監管要求,不過這並不影響Wing公司業務的快速發展。除了在澳大利亞Logan的試驗性運營之外,公司還計劃在美國弗吉尼亞州和芬蘭赫爾辛基構建和擴大業務。

監管挑戰

今天,無人機正在各行各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而在無人機快遞領域,行業發展目標是能夠完成更多日常性商品的配送,比如配送三明治、咖啡,或是烤雞。與此同時,美國等國家的監管機構也面臨如何監管這一新興行業的挑戰。

美國的空域監管機構是聯邦航空管理局,面對無人機市場的發展,聯邦航空局最近剛剛出台了一套技術標準,即如何使用無線電信標對飛行中的無人機進行跟蹤。在過去幾個月時間裡,聯邦航空局還召集了一些行業代表人士,共同制定監管體系來保證和規範無人機在長途飛行時的安全性。

多家公司已經瞄準了無人機快遞市場,除了Wing公司之外還有亞馬遜旗下的航空物流快遞業務“Prime Air”,以及美國老牌快遞巨頭聯合包裹公司。這些公司過去已經從聯邦航空局獲得了批准,可以在美國一些地區進行無人機快遞試驗。

在美國市場,Wing目前在弗吉尼亞州的克里斯琴斯堡進行無人機快遞試驗,但是由於聯邦航空局的限制性政策,該公司配送商品有限,其中包括餅乾和圖書館書籍等。高管巴斯沒有提供美國地區無人機快遞業務的統計數據。

]RBPZ%QIBU5R{}XK9RF2S]C.png

免費配送

巴斯預測,公司在弗吉尼亞州和芬蘭的業務將會擴張。另外,在澳大利亞堪培拉的另外一個試驗分支機構,無人機快遞業務也在快速增長,目前每天遞送的包裹超過了1000個。

Wing公司並未對外披露詳細的財務數據。巴斯介紹說,目前所有的無人機快遞都是免費服務,“我們正在為未來的增長投資。”

據報道,Wing無人機快遞最火的商品是咖啡。去年在Logan,該公司一共配送了10000次咖啡。

該公司介紹說,即將突破的十萬次訂單業務大關指的是消費者完成的真實商品交易次數,並不是實際無人機配送飛行的次數。

另外一個比較受歡迎的無人機配送商品是烤雞。烤雞也是Wing配送無人機所配送商品的重量上限。巴斯介紹說,該公司的無人機外觀酷似“一半直升機、一半飛機”,配送距離是大約10公里,可以配送3磅(相當於1.36公斤)重的商品。

Wing公司表示,要實現全球範圍內提供日常商品的配送還有很多年的時間,不過目前進行的試驗性運營結果令人鼓舞。

目前,消費者可以在網上下單,購買無人機配送的商品。Wing公司已經使用計算機系統實現了業務的自動化運營,該公司計算機可以模擬計算出最佳的飛行路線,另外,某一個工作人員可以同時監控多架正在執行送貨任務的無人機。

巴斯介紹說,整個配送系統以及無人機、零部件的成本相對較低,很快就可以在一個地方構建無人機快遞業務。公司預計,假以時日,無人機快遞的物料成本和運營成本都將大幅低於傳統地面快遞。

(0)
上一篇 2021-08-31 09:37
下一篇 2021-08-31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