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薛高回應產品1小時不化:含固體成分 融化不能變成水

7月2日消息,近日,有網友稱在室溫31℃左右放置1小時后,鍾薛高海鹽椰椰口味雪糕沒有“完全融化”。對此,鍾薛高回應鳳凰網科技,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只是產品主要成分為牛奶,稀奶油等,固形物含量達到40%左右,配方未額外添加飲用水。

固形物高,水少,完全融化后自然就為粘稠狀,不會完全散開變成一灘水狀,而固體無論如何融化也不能變成水。

鍾薛高方面表示,同時對於添加問題,為在貨架期內保持產品的良好風味和形態,產品僅使用極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劑,均嚴格按照國家相關標準添加,可放心食用。

此前,部分網友表示,鍾薛高的雪糕離開冰箱后,即使放置一晚上也不會融化,由此推測雪糕中含有大量食用明膠。

有食品工業從業者均對此表示,這是正常現象,看這款雪糕的配料表,佔比較大的是牛奶、稀奶油、全脂乳粉、加糖煉乳、椰漿、冰蛋黃等,固形物含量較高,所以融化后比較濃稠並不意外。

據悉,國家標準《GB/T 31119-2014 冷凍飲品 雪糕》中對固形物的要求為大於等於20%。以一款名為“海鹽椰椰”的產品為例,可以通過包裝的營養成分表上蛋白質+脂肪+碳水粗略估算其固形物含量約為40%,遠高於國家標準規定。

一般來說,總固形物及蛋白質含量越高,則雪糕質量越高,固形物含量高、水的佔比相對少,所以融化速度慢。

相關文章:

鍾薛高為何室溫下放置1小時不化引發討論:只是看上去沒有融化

(0)
上一篇 2022-07-02 22:17
下一篇 2022-07-02 2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