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細長碎片導致延遲后 NASA“毅力號”火星車準備再次啟動

據CNET報道,任何曾經被討厭的寵物毛髮粘在衣服上的人都可能以同情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火星車最近的處境。火星車團隊一直在調查一些神秘的異物碎片(又稱FOD),看起來像是卡在它用來收集岩石樣本的設備上的小塊繩子或線。

4HHQ@A_~{D])`VI%UN[]L_J.png

“毅力號”漫遊者團隊在周五的更新中宣布,儘管有這些碎片,“毅力號”已經準備好再次啟動。在NASA試圖了解更多關於這些碎片的信息時,這個輪式實驗室已經停在傑澤羅隕石坑的一個古河三角洲地區。

8月初首次發現的波浪形FOD,一直很頑固。“我們已經命令漫遊車移動、旋轉或振動我們認為可能藏有FOD的部件,”“毅力號”項目副經理Steven Lee在更新中寫道。這些活動顯示沒有新的FOD碎片,對漫遊車最近的樣品收集活動的審查表明FOD沒有干擾漫遊車的科學工作。

26842_PIA25325-web.jpg

該漫遊車已經遇到了一些來自進入、下降和着陸系統的碎片,該系統在2021年初將其安全送到了火星表面。到目前為止,NASA已經確定了一塊破碎的網狀物和一部分“熱毯”。有可能FOD與該系統有關。

“毅力號”正在鑽探岩石並儲存樣本,NASA希望在未來的任務中收集這些樣本並帶回地球進行研究。這是火星車工作的一個關鍵部分,這就是該團隊花了這麼多時間研究碎片並確保它不會造成問題的原因。Steven 說,鑽頭和鑽頭轉盤是“堅固的,是為骯髒的環境設計的”,這讓團隊有信心讓漫遊車繼續前進。

漫遊車將前往訪問一個綽號為“Enchanted Lake”的地方,這是一個有分層岩石的沉積露頭,可以幫助NASA了解這個星球的水的歷史,以及它是否曾經承載過微生物生命。

“毅力號”應在未來幾天內開始行駛,預計將在9月初抵達“Enchanted Lake”。

(0)
上一篇 2022-08-20 08:00
下一篇 2022-08-20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