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感染者得知為密接后 在麵包車裡過夜

8月19日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8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最新疫情,介紹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據介紹,截至19日16點,順義區集中隔離管控人員中新增1名無癥狀感染者、1名陽性感染者,均為外省進返京人員。

其中,無癥狀感染者工作地為順義區李橋鎮南半壁店村中國蘭州拉麵館,暫住地為李橋鎮南半壁店村小區路38號。

從官方公布的活動軌跡看,這位感染者17日傍晚接到外省疾控部門電話,被告知其為密接人員,之後就在工作的拉麵館外的麵包車內過了一夜(麵包車環境採樣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次日一早,該感染者轉運至集中隔離酒店。

截至目前,該無癥狀感染者已判定密接111名、次密接54名,涉及順義區的人員均已落實管控措施,涉及的風險點位及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涉及外區的人員及點位信息均已橫傳。

新冠感染者得知為密接后 在麵包車裡過夜

今年4月份,北京的張先生接到疾控部門電話,得知自己是密接,立即向街道辦、社區報備,期間獨自一人留在車內,沒有進入小區,所在社區也只用短短14個小時就恢復了正常,被齊贊“中國好鄰居”。

接受採訪時,張先生謙遜地表示,當時就是不想給別人帶來麻煩,自己也不害怕,“又不是絕症,沒啥好怕的”。

新冠感染者得知為密接后 在麵包車裡過夜

(0)
上一篇 2022-08-19 21:41
下一篇 2022-08-19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