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將至 兩大協會出手整治月餅過度包裝

中秋節快要到了,除了三天假期,吃月餅也是一個重要儀式,走親訪友也少不了送禮,月餅的過度包裝每年也是一個熱門話題,中國消費者協會與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發布要求,對月餅過度包裝進行監督。據中消協官網,中國消費者協會與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將在中秋節前聯合對月餅過度包裝情況進行消費監督,倡導月餅產品回歸食品本身屬性和簡約適度包裝的理念。

今年5月份,中國消費者協會已聯合國內14家主要行業協會,共同向廣大經營者與消費者發出“反對商品過度包裝踐行簡約適度理念”的倡議,此次對月餅過度包裝的消費監督工作也是前述工作的具體落實和延續。

中消協負責人表示,月餅消費人群多、季節性強,消費者對月餅的消費既是傳統文化傳承的需要,更是幸福生活的體現。食品是用來吃的,過度包裝偏離了食品的本源,又增加了老百姓的負擔,不符合“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社會風尚。

此次調查監督工作,旨在倡導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導企業不應再耗時費力把心思花在精心包裝的“面子”上,應該在提升產品品質、花樣和口味等“裡子”上用心思、下功夫、求突破。

同時引導消費者在走親訪友時,自覺選擇簡約適度的包裝產品,拒絕為過度包裝買單。

中秋將至 兩大協會出手整治月餅過度包裝

(0)
上一篇 2022-08-05 15:53
下一篇 2022-08-05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