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世界下一個超級大陸–阿瑪西亞

新研究發現,世界上的下一個超級大陸–阿瑪西亞–很可能在2億到3億年後太平洋關閉時形成。科廷大學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用一台超級計算機模擬了超級大陸的形成過程。

研究發現世界下一個超級大陸--阿瑪西亞

他們發現,由於地球已經冷卻了數十億年,海洋下面的板塊的厚度和強度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減少,這使得下一個超級大陸很難通過關閉“年輕”的海洋如大西洋或印度洋來組裝。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上。

據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來自科廷大學地球動力學研究小組和地球與行星科學學院的Chuan Huang博士稱,新發現意義重大,為未來2億年內地球會發生什麼提供了啟示。

“在過去的20億年時間裡,地球的大陸每隔6億年就會碰撞在一起,進而形成一個超級大陸,這被稱為超級大陸周期。這意味着目前的大陸將在幾億年後再次聚在一起,”Huang黃博士說道,“由此產生的新超級大陸已經被命名為阿瑪西亞,因為有人認為,當美洲跟亞洲碰撞時,太平洋將關閉(而不是大西洋和印度洋)。預計澳大利亞也將在這一重要的地球事件中發揮作用,首先跟亞洲碰撞,然後在太平洋關閉后連接美洲和亞洲。通過使用超級計算機模擬地球構造板塊的預期演變方式,我們能夠發現,在不到3億年的時間裡,很可能是太平洋關閉使得亞馬遜的形成並推翻了以前的一些科學理論。”

太平洋是潘塔拉薩超級大洋剩下的部分,它在7億年前前的超級大陸開始分裂時開始形成。它是我們在地球上最古老的海洋,自恐龍時代以來,它的最大尺寸一直在縮減。目前,它正以每年幾厘米的速度縮小。以其目前約1萬公里的尺寸,預測太平洋需要兩到三億年才能關閉。

論文共同作者、科廷大學地球和行星科學學院的約翰-科廷特聘教授Zheng Xiang Li表示,如果整個世界被一個單一的大陸塊所支配將極大地改變地球的生態系統和環境。“當阿瑪西亞形成時,我們所知的地球將發生巨大的變化。海平面預計會更低,超大陸的廣大內部將非常乾旱,每日溫度範圍很高。目前,地球由七大洲組成,生態系統和人類文化大不相同,因此,想想兩億到三億年後的世界可能是什麼樣子將是非常迷人的。”

(0)
上一篇 2022-10-09 12:24
下一篇 2022-10-09 1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