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拒絕了前往木星和海王星的怪異衛星的任務

據外媒報道,自美國宇航局(NASA)航天器上次訪問金星以來,已經過去了30年,即1990年“麥哲倫”號探測器訪問金星。現在,兩個新的任務已經被選中,以探索金星致命的大氣層、破碎的壓力和火山景觀。

Galileo-Sees-Io-Erupt-777x562.jpg

這個過程可以追溯到2020年2月,當時NASA宣布有四項任務要經過為期九個月的可行性同行評審過程。它們都是 “Discovery “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由美國宇航局於1992年啟動,旨在將科學家和工程師聚集在一起,創造令人興奮的、突破性的任務。除了旗艦任務–如好奇號和毅力號–在 “Discovery  “計劃下運行的任務採取了獨特和創新的方法來探索太陽系。

兩個被選中的金星任務——Davinci和Veritas,已經獲得了5億美元(3.54億英鎊)的獎金,並將在2028年和2030年之間的某個時候發射。但競爭非常激烈,兩個失敗的任務本計劃前往木星和海王星的衛星–木衛一( Io)和海衛一(Triton)。那麼,我們因此而錯過了什麼?

Io-Volcano-Observer-Mission-Infographic-777x389.jpg

探索木星的怪異衛星

木衛一是一顆奇怪的衛星。作為木星最裡面的一顆衛星,它的軌道距離雲頂僅有35萬公里,這使得木衛一具有極端的加熱機制,使其成為太陽系中火山最活躍的天體,擁有超過400座火山。根據擬議中的木衛一火山探測器或IVO任務的主要調查員阿爾弗雷德-麥克伊文的說法,我們對它的實際運作仍然非常無知。

IVO旨在對木衛一進行多次飛越,並使用一套儀器來繪製木衛一表面和下方的活動。通過收集木衛一的磁場和引力場的信息,拍攝巨大的熔岩噴發的視頻,分析從木衛一逸出的氣體和灰塵,IVO將幫助科學家了解木衛一的熱量是如何產生和流失的。

所有這些信息都是至關重要的–不僅僅是為了拍攝太空火山的精彩視頻–因為這種極端活動被認為是行星形成和演化的一個重要方面。通過了解推動木衛一變化的過程,我們最終可以更多地了解行星和衛星是如何形成的。

海王星衛星

天王星和海王星是被探索和了解最少的行星,它們是太陽系中一些最奇特事物的家園。天王星有一個軸向傾斜–它的自轉軸與繞太陽運行的平面相比的角度–如此極端,以至於它在側面旋轉。這被認為是太陽系過去一次巨大碰撞的結果。

33.jpg

同時,海王星是太陽系中僅有的具有逆行軌道大衛星的行星,這顆衛星就是海衛一。奇特的軌道排列並不是奇怪的地方。與海王星相比,海衛一的軌道平面偏移了23度,據信它是從柯伊伯帶移到海王星的,柯伊伯帶是海王星軌道以外的區域,充滿了太陽系形成過程中的冰冷遺留物。

海衛一還有一個活躍的電離層–其大氣層中的帶電粒子層比其他任何衛星都要活躍十倍,它不由太陽驅動–以及一個不斷變化和動態的表面,表面上可能是“氮雪”。當旅行者2號對這顆衛星進行拍照時,它發現了低溫火山–噴發冰和氣體的間歇泉高達8公里,這可能表明有一個地下海洋。

擬議的Trident任務本計劃探索這些衛星上的這些許多奇怪的東西。它提出了一個三管齊下的方法,使用儀器來測量海衛一的磁場。它將確定地表下海洋的存在和結構。高分辨率的紅外相機將允許航天器利用海王星反射的陽光對整個表面進行成像,向科學家展示自1989年最後一次訪問以來的變化。最後,該航天器將試圖發現海衛一的表面如何保持如此的活力和年輕。

最終,Trident 和 IVO 輸給了金星任務。再次探索太陽系的外圍,或者看到木衛一的巨大火山,會很有趣。但金星是一顆迷人的星球,有着自己的奧秘和潛力。

(0)
上一篇 2021-06-10 09:41
下一篇 2021-06-10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