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二季度5G手機佔有率同比增長超七成

中國專業的數據智能服務商每日互動發布了 2022 年二季度 5G %ignore_a_1%報告,從激活設備的角度展現二季度 5G 手機市場發展情況。報告顯示,國內 5G 手機市場激活終端數量以及市佔率依舊保持上漲趨勢,市佔率增長至 41.7%。

2022年二季度5G手機佔有率同比增長超七成

每日互動大數據顯示,2022 年二季度,5G 手機激活終端數在智能手機市場的佔有率持續增長至 41.7%,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71.6%,較 2022 年一季度 38.6% 的市佔率環比增長 8.0%。

iPhone、榮耀二季度表現亮眼

截至 2022 年二季度末,5G 手機市場格局發生了小幅變動,iPhone 和榮耀二季度表現較為亮眼,市佔率均有明顯增幅。

2022年二季度5G手機佔有率同比增長超七成

每日互動大數據顯示,華為 5G 手機以 20.8% 的市佔率,領跑國內 5G 手機市場;iPhone 5G 手機市佔率達 19.4%,較一季度 17.4% 的市佔率持續上升;vivo 5G 手機市佔率排名第三,達 16.7%;OPPO 5G 手機以 13.7% 的市佔率排名第四;榮耀 5G 手機市佔率排名躋身前五,其市佔率達 11.1%,較一季度排名上升一位。

iPhone 5G 手機穩居新增第一

2022年二季度5G手機佔有率同比增長超七成

每日互動大數據分析統計了 2022 年二季度新增 5G 手機的市佔率情況。數據顯示,iPhone 5G 手機以 23.6% 的新增市佔率排名第一;vivo 5G 手機新增市佔率達 15.5%,排名第二;華為 5G 手機以 14.2% 的新增市佔率,排名第三;OPPO 5G 手機新增市佔率達 12.4%,排名第四;榮耀 5G 手機以 11.7% 的新增市佔率排名第五。

2022年二季度5G手機佔有率同比增長超七成

從 2022 年二季度熱門 5G 手機市佔率 TOP20 排名情況看,國內熱門 5G 手機機型依然以經典機型為主。其中 iPhone 5G 系列手機表現最為突出,佔據頭部位置;華為經典 5G 機型受歡迎程度依舊不減。2021 年上市的 iPhone13 系列、榮耀 50、Redmi K40、OPPO Reno6、vivo Y70t 市佔率排名進入前 20。2021 年 9 月上市的 iPhone13 系列為最新的上榜機型,在此之後上市的新品機型均未能上榜。一方面,自 2019 年 8 月第一款 5G 手機問世到現在,才過去短短的 3 年時間,5G 手機更新換機潮還未出現;另一面,受大環境影響,近幾年人們的換機需求並非特別活躍,這些都成為了新機型突破難的部分原因。

OPPO 5G 手機市佔率在 35-44 歲人群中排名提升

2022年二季度5G手機佔有率同比增長超七成

從 5G Android手機各年齡段品牌市佔率分佈看:相比於2022 年一季度數據,在 24 歲及以下人群中 vivo 5G 手機市佔率持續增長,達 24.2%,繼續保持第一的排位;小米 5G 手機市佔率環比有所增長,達 18.6%,排名第二;OPPO 5G 手機排名第三,華為和榮耀 5G 手機排名第四和第五位。在 35-44 歲年齡段人群中,OPPO 5G 手機市佔率環比增長明顯,且排名上升,成為該年齡段市佔率第二大手機品牌。在 45 歲+年齡段 5G 手機用戶中華為、vivo、榮耀為市佔率排名前三的主流品牌。

2022年二季度5G手機佔有率同比增長超七成

從 5G Android手機城市分級品牌市佔率情況看,二季度華為在各級別城市中依舊保持領先位置;vivo 在一線城市排位持續保持第二位置;三線及以下城市的 5G 手機市場中華為、vivo、OPPO 品牌市佔率之間差距不大;榮耀在下沉市場持續發力,品牌市佔率均排在第四位。

綜合來看,國內 5G 手機市場份額保持持續增長,5G 經典機型的號召力巨大。2022 年二季度 iPhone 5G 系列機型依然佔據新增市佔率和存量市佔率頭部位置,榮耀 5G 手機表現亮眼,品牌市佔率達 11.1%,排名較一季度上升一個位次,進入前五。下個季度,5G 手機市場又將會有哪些變化?每日互動大數據將持續關注。

(0)
上一篇 2022-08-18 16:09
下一篇 2022-08-18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