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谷歌深化汽車布局:和悍馬、寶馬等合作優化車載Android體驗

儘管谷歌並不生產和銷售汽車,但它在儀錶盤上的探索更加廣泛更加深入。在今天召開的谷歌 I/O 開發者大會上,Android Auto 和 Android Automotive OS 新版本進一步模糊了手機和汽車之間的界線。

cg1zr893.jpg

● Android Automotive OS 將接管悍馬電動汽車(Hummer EV)的中控台

GMC 以全能型電動超級 SUV 來重啟悍馬品牌,其未來主義的造型將在道路上引起一些人的注意,而駕馭這輛強悍 SUV 的內部系統是 Android Automotive OS。在今年的 I/O 大會上,谷歌和 GMC 終於揭曉了關於該車車載系統的更多運行情況。

和在 Polestar 2 等車型上看到的情況相比,GMC 的部署看起來有很大的不同。而這是谷歌平台的優勢之一,汽車製造商可以自由定製界面,同時仍然提供谷歌地圖、用於語音控制的谷歌助手和用於下載的Play商店等服務。谷歌表示,到2021年底,Android Automotive OS 將可在 10 多種車型上訂購,儘管有些車型要到明年才會發貨。

● Android Auto 正在快速拓展

相比較嵌入式車載系統 Android Automotive OS,Android Auto 的拓展速度明顯要快很多。Android Auto 主要依靠智能手機的投屏來接管系統的中控台。谷歌表示,目前道路上有 1 億輛兼容 Android Auto 的車輛。保時捷表示將在2022年的保時捷911上添加Android Auto支持。

除此之外,汽車製造商將對無線投屏提供更廣泛的支持:減少USB線以獲得更多便利。這也將包括將界面擴展到現在車輛上經常出現的越來越普遍的數字儀錶盤中。這就是即將推出的寶馬iX將提供的東西,這款全電動SUV能夠在駕駛員的顯示屏上顯示 Android 圖形,用於導航和更多內容。

(0)
上一篇 2021-05-19 14:43
下一篇 2021-05-19 14:43

相关推荐